寒假現在才開始~兩人組積木

2014012711:38



終於在昨天完成了冬令營,今天對我們三個人來說才是真的
寒假開始了~~~昨天晚上兩人已開始組了之前買的[寵物美容院]
樂高 friends , 我蠻驚訝她們兩人真的完成了, 果然孩子是很
喜歡動腦的, 而樂高的步驟是一個一個來的, 所以很方便






因為有人物,小孩會更喜歡


很簡單的說明


一個一個來, 左上方有需要用的積木樣子和數量



最後完成了~


第一次組時有發生過困難, 就是太急了組錯位子了,後來請她們
一個一個數之後, 她們就進階很快了, 這一組美容院, 一開始
還要我幫忙,後來全部拆除之後,昨天晚上她們兩位一下子就組好了
她們開始會放慢速度一個一個看和分工數, 這也是兩個人一起培養
分工的開始,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她們竟然完成了,而且沒有叫我
幫忙喲, 連我都感動了起來咧~~~




今天她們又迫不急待想要組第二個[咖啡廳] ,這一個我就不參與了
只有給她們一個前題[不要吵架] ,因為這一組她們完全沒組過
但是有昨天的經驗後,我相信兩人是可以完成的, 所以我就有時間
可以來作自己的事囉~~(今天一早起床已出門辦事回來了,真有效率)
這二份玩具真的是不便宜, 大概近3000元, 不過她們兩位可是在去年底
拍賣了不少二手玩具得來的錢喲~~最後竟然得了近8000元喲,比我想的
還要多咧~~(所以她們兩人把剩下的錢給我, 我還沒動到,想說那一天
也許她們會需要這一筆錢) 這樣一來, 既可以有新玩具可以玩,
也可以將舊玩具賣給需要的人, 真的是一舉數得喲~~
(不過可就辛苦我了, 花時間 post 和交貨)



不到十分鐘就組好了這一小部份, 我覺得樂高真的是很貴的玩具
不過是可以訓練孩子的小肌肉和當成玩具玩, 當她們組好,因為有
樂高 friends 的人物, 她們就像是伴家家酒一樣的方式可以玩起來了
真的是很聰明的玩具說~~不過有希望樂高可以單賣人物,不然她們當時
為了選人物而買了一組,目的是為了人,不是為了玩具主題,而有些可惜了

我覺得這可以訓練孩子的[手指] [建構] [數學] [排列] 還有[耐心]
如果樂高可以再便宜一點, 那就更完美了~~

另外家附近有一家[湯瑪士樂高積木教室]就有這樣一間店面,聽到大家的
心聲了, 它有在賣樂高積木,還有送玩樂高的時數,也就是提供了非常多
組的樂高積木,讓小朋友可以在店內組裝完成,可以不用花那麼多錢買
只要在那選自己想玩的,自己組就行了~~雖然我還沒用過,不過去那邊
入會買積木,可以打八五折喲, 我覺得還不錯,鄰居小孩很多都會在那玩
也是很好的選擇之一吧~~費用我不是很清楚, 可以去電問看看喲~
03-6578401



 


  •   還是 寒 於 2014-01-27 18:36 1F




  •  
  • 版主於 2014-01-27 20:07 回覆
    謝謝你, 也祝你馬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