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找伴的菱菱

2014012809:25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 菱菱已四歲九個月了, 雖然正值中班的年紀
可是在社區可以一起玩的朋友都是小班的為多, 那天和媽媽們聊天才
發現, 今年的九月,這些小朋友都要上中班了, 代表我家的菱菱也
上大班的年紀了~~這下可麻煩了, 因為如果依她的想法下去,姊姊三年級
要整天, 而妹妹不上大班, 那~~~~她的玩伴該如何呀??


現在中班的她,已常常找不到學伴了,現在只剩比較小的玩伴而已
不然就是半天等姊姊回來, 再下午一起玩,姊姊是最重要的學伴
和玩伴, 我真得很認真思考接下來的生活要如何??? 我希望她可以去
上半天的課也好, 重要是可以讓她生活精彩一點, 所以我還在說服她
就算是一周只有三天也可以,至少有學伴一起玩會好玩一點~~我又沒勇氣
去成立 play group, 因為一來人數很少,二來挺花時間的,看來~~
是我該和菱菱好好溝通的時候,最近我們一周會上二十分鐘的注音
一次教三,四個音, 她學得很好也很快~~所以我們在注音上應該和中班
年紀差不多, 其實我很希望利用和她未上小學的她, 一起玩,一起空白
甚至一起發呆都可以說~~

第一個孩子上了小學之後, 覺得第二個小孩可以在身旁真的是很幸福說
所以我覺得她可以在我身邊不去上學, 對我來說, 是幸福,不是負擔
只是怕她太無聊而已~~ 不然, 說真的~~再玩個一年, 我都不覺得怎樣
雖然身邊很多人會說, 上大班很重要~~可是沒上幼稚園,就會沒有團體感嗎?
菱菱不會~~她真的很容易在團體中和大家一起玩, 這一點我可以肯定
反而是害羞的姊姊上了二年的幼稚園,還是一樣害羞~~一樣文靜~~
而菱菱卻主動舉手的小孩~~在上才藝課時的表現就可以看出來了~
專注力也非常強~~只有一個問題, 自尊心強,被罵幾句就會哭了~~
或是受挫力也弱了一點~~可是這好像是個性問題所然吧~~~

接下來~~就要看看她的決定囉~~~雖然我非常願意陪她在一起玩~~




寫 blog 的好處是當你回頭看時, 你都快忘了, 回看時還是忍不住大笑起來
小孩真的是長太快了~菱菱一歲半時的樣子我都快忘了, 其中有一段寫
[她在玩我的熱水器, 我說 [嗯~~不可以]然後她竟然說用自己的右手打了左手,
然後裝哭~~]

二歲半時寫她常說[ [媽媽, 對不起啦, 不要生氣]
三歲半開始了畫畫的天份然後吵說[為什麼我不能上學]
現在四歲半了, 因為太愛聽書了~所以說了一口的流利書聲,甚至不知那是
什麼意思,這就是孩子最可愛的過程呀~~


 


  •   丁酷 於 2014-01-28 15:07 1F
  • 陪孩子長大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新年到~
    祝好友~~~偏財.橫財.財源滾滾~~~
    親情~友情~愛情~情情如意~~~
    官運~財運~桃花運~運運享通﹏﹏
  • 版主於 2014-01-28 16:24 回覆
    thank you~~你也一樣新年快樂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