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

2019081110:47






(自主學習)

暑假一開始,孩子其實心情都在玩,好不容易拖到2個星期,暑假作業小的國小是一本小書都完成不了,但大的是好幾倍竟然完成70%,然後就出去玩一個星期,再回來寫一個星期的功課,終於7月完成!

8月份一樣很愛玩,每天除了看小說就是玩switch,慢慢他們會早上好好唸2個小時書,然後再好好玩!這2周已快完成我給的進度,太不可思議了!在我沒有監督下,line會自行回報老大的進度。小的也自己看起數學自修,自我學習(上星期才買好自修)我發現他們幾乎可以自學了!這個能力是本周我看到的驚喜吧!

我曾經被老大抱怨過暑假都沒排活動,上課什麼的。他很矛盾,一方面想認真上課一方面又想玩。如果是一周的夏令營我可以接受,如果超過ㄧ周,我就很難接受。第一暑假就是要放鬆,作一些課本以外的東西像每個暑假有2次旅遊,怎麼排其他長期的事。第二暑假花的錢已很多了,再上暑假課程花更多。最重要的是『暑假放輕鬆』 可以看課外書時間就是暑假了,為什麼還要排滿滿?而且我承認我超討厭接送的。

這幾年下來,慢慢他們也習慣這種方式,放空的時候就該好好休息。現在他們說暑假怎麼過那麽快呀! 作媽媽的我覺著慢呀!

我超級贊成給孩子空的暑假,排個旅行,訂個簡易的目標,這樣就夠!不用太多,因為這是成長的養份,只是你還沒看到開花結果!不過普遍身旁的孩子都不是這樣,沒有對錯,如果只看結果,目前他們倆應該活得好好的吧!哈哈⋯⋯

自主學習的能力培養絕對不會在補習班或私校,那是一種自覺的能力,從小培養比較簡單。長大也可能會有,在很渴望某事的執著下,不過挫折忍耐力可能就會差一點吧!
暑假一開始無聊作了7-8個,圖為其中3個


  •   暖暖 於 2019-08-13 22:12 1F
  • 感覺就是肚子餓了就會想吃飯的概念
  • 版主於 2019-08-27 09:04 回覆
    應該說可以知道自己為何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