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幫手

2011081114:18




四個小孩的拍照, 怎麼樣, 都有一個沒看鏡頭的, 不是淇淇就是菱菱~~她們兩個還真不會照相呀~




淇淇愈來愈大了~~我也開始感受到她的進步和成長~~現在出門都是三人行~
而她就是我的好幫手, 雇妹妹是她主要的工作, 而她也愈來愈棒了~~懂得幫忙
也懂得禮貌, 以前的她, 不太會和人打招呼, 雖然不會罵她, 不過事後有和她說一下
而我自己也會打招呼~~現在的她, 也變得有禮貌許多~~


其實連我媽都說, 淇淇比較像我小時候的樣子, 其實我是很好教的小孩~
只要和我說明白, 我幾乎都會導守的~~從小到大, 我幾乎是父母眼中的好小孩~
因為根本不會反抗說~~ 淇淇其實也是~~她也很好教~~雖然有幾個點很頭痛
剛剛才發生的事件, 和妹妹在玩~~妹妹不會, 她愈教就愈大聲把妹妹弄哭了~~
我忍住了生氣, 只告訴她如果你愈教愈生氣, 那可不可以不要和妹妹玩了
妹妹喜歡用她自己的方式,而且她太小了, 這個對她來說很困難~




她想了一會也跟著哭了, 我只好說, 妳用哭得有用嗎?? 如果你用生氣的方式教別人, 別人會想學嗎?
(這好像也在對我自己說喲~) 她後來說 [對不起, 媽媽] 我說你要對不起妹妹, 不是我~~
後來又說 [對不起, 妹妹], 總覺得她現在真的是講得聽了~~

早上開車出門要去的地方是 [彩遊館] , 因為筠筠媽媽昨天有在那買小東西, 淇淇看了很喜歡
我也很想去看看~~在湳雅街的大潤發二樓, 還真的蠻多日式的小東西咧~~有些是日製的
有些卻是大陸製的, 因此我特別選了一些是日本製的, 不會貴, 大多 49元左右~
小東西有的才 19元而已~~其實是縮小版的大創吧 (夢時代有旗鑑店喲~) 加一加也花了 500 大洋說~
想想, 我已到了到處開車帶小孩逛逛的年紀了, 真是不可思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