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日行

2019082809:37




 

(台北1日行)
早上10點出門,晚上9:30才到家。 (停車費230元,11.5小時)竹北去台北好難ㄛ,坐高鐵真的是最快的。因為我想多方試試大眾的交通工具,不過真的是很費時間。竹北到台北要90分鐘到火車時間,客運也快2小時。真的是時間要用買的,高鐵會貴真的是有原因的。(今天想省點錢)





 

台北的交通很方便,捷運公車真的很快。ㄧ張悠遊卡就可以到處走動了。姐姐喜歡都市的感覺,它覺的很有趣。公車司機人很好,問他路,他還跟我交待要怎麼走,我就是觀光客。走過國父紀念館,不知道那家公司還在不在但前面那家康是美還在。後面小巷子的素食自助餐和番茄牛肉麵不知道還在不在?我在台北短短半年時間卻印象深刻!





 

到了臺北火車站,肚子就咕嚕咕嚕叫。11點55分,整個微風就是我的五臟廟!不誇張,整條街都是吃的。讓孩子選了一家明治33年(1900年)的雞肉專賣餐廳真是好吃。我們吃的好開心,點了2份餐點加串燒,不管那一道菜我們都愛。餐廳旁就可以看到車站的大廳,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大廳,臺北車站是我會迷路的地方,這次卻沒有。

用完餐便前往「袖珍博物館」我看了一下地鐵圖,要先走藍線從12到14站再轉橘線一站往蘆洲,一站就到「松江南京」站,出口5號方向直走,看到建國北路右轉,馬上就到。大概8分鐘的路程,沿途的風景都是餐廳,臺北真的到處是吃的呀!

我們3人門票是480元(200/160/120)人比我想像還多,因為這個點蠻不易有其他點ㄧ起玩的,觀光客不少,想必旅遊書上有介紹吧!如果想省錢可以去KK買全票$165,但我想因為兩個小孩的關係,不差這35就直接現場買了。

一走進來看到這麼多琳瑯滿目的娃娃屋,真的非常的開心而且這趟袖珍博物館真的不虛此行。因為自己本身就很喜歡袖珍型的東西而且之前有做過類似的娃娃屋知道難度非常的高。這邊的收成真的是非常讓人驚訝!如果慢慢看可以看個兩個小時沒有問題!











 


 











 

站了那麼久決定回到原來捷運站附近的咖啡館坐坐,我們選了一家日式日式連鎖的咖啡店,奇怪今天很日本,臺灣人愛日式文化吧!問了店員前面的公車可以直接去市政府方向嗎?她說搭288應該可以,果真上了車,公車司機好熱心,讓我對台北很加分!

信義區我們就很熟悉了,我們一年會來好幾次。目前帶孩子來的次數已多到不可數,晚餐還是孩子說媽媽這樓下有檀島,晚餐要不要吃這裡?Apple A13店沒到我驚豔,不過倒是可以再那手機無線充電ㄧ下,果然很快。用完餐後,便躲進誠品了,2孩子愛看書,真的是好打發呀!然後對面坐客運回新竹再從新竹車站轉竹北車站,運氣不錯,本以為錯過的火車誤點4分鐘而讓我們趕上,終於到竹北車站!








 

這11個半小時有4小時在新竹台北的交通上,比回高雄還久。說真的,下次可能沒體力轉來轉去的,一天下來還是花了4000多元。(吃佔了2500了,太會吃了)

我喜歡帶孩子到處走走,每次走一天都要花點心思。搭交通工具去哪景點,要作功課,從中學習。如果沒有孩子我可能就成廢人了!因為他們,我才會ㄧ直到處跑透透,我們是互相的吧!有時候他們會覺的其他親戚好可憐,整個暑假只能在家,我說「知道你們有多幸福了吧?」雖然不該和人比較,但說真的,能帶你們岀門走走,我相信這是我們ㄧ輩子的回憶收集了!(長大後不知道會不會和媽媽走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