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

2022090709:48

我家的老大今年升高二, 比起去年好很多。
去年因為疫情新生訓練也都取消了,導致開學後一直在迷路。
這所學校因為建築物非常的多有幼稚園到國小國中到高中部還有雙語部,
雖然不大但是因為分很多教室所以新生的他常常搞不清楚要去哪裡上課
加上班上同學還不熟悉。所以那時候非常的痛苦

能進這所高中應該都是非常強的,於是心裡壓力非常的大。
還哭著說他後悔了應該要選擇竹女的!
不過人生沒有後悔藥所以高一下面對了自己的不足終於願意好好靜下心來讀書了
說真的剛開學的時候我都覺得是不是要休學了。

他決定要去補習,因為他的數學段考考了38分,非常不好,加上他還在爭扎自己的選擇,不想唸書。一下開始補習,晚上6-9點。他說比在家混好,也對,在家他似乎不知道怎麼讀。加上學校跑很快,數理不好的他,真的很慘!還好最後沒被當

我們度過衝突的高一上學期,下學期去補習,因為從沒補習過,他只聽一堂就訂這家了也沒想太多,他說至少我聽得懂,我同意是因為離家近,我不能同意去火車站那,因為我們住竹北。學校門口就有快捷一號回竹北才15分鐘車程,很方便!

高一下從谷底回升,慢慢愈來愈好,他才開始找回自信,畢竟他從小到大都算名列前矛(國小國中都是縣長獎),所以剛去挫折很大(班上39人。有30人以上都是10+的。因此大家都是國中的電神)。

高二生愛漂亮,因為學校不穿製服的,所以花了不少錢在外表上,我有唸他一下,要花自己的零用錢,他才比較收斂。不過他也是好孩子,自己知道不足要努力,我說我只希望你開心和不被當就好,放過自己,不需要太煩惱!

加油吧!我們只能當你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