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小學畢業了~(和語資考)

2018062609:16



6月是畢業的季節,說真的~~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喲~~因為自己的女兒要
從小學畢業了,我和她整整差了30年,我是民國77年畢業的,她是今年107年
畢業的那一天,我還記得很清楚呢,前一晚住在學校的日子,還有晚會
30年後換自己的小孩,真的感受很不同呀~

我也是老師通知我們才知道原來新竹縣的縣長獎真的是由[縣長]本人發的
所以那一天全新竹縣的503位國小,國中,高中的縣長獎一起發喲~
縣長獎每班只有一位名額,也就是這六年來的成績第一名畢業,哇~
太強了,姊姊~新竹市的市長獎是每班5位同學,人數較多,也可以一起和市長照
不過新竹縣只有一位,所以縣長真的是一位一位發的





6月13日,值得紀念的日子,我沒有大哭呀,真的是難得~~記得以前她幼稚園畢業時
我是哭到不行說~~好好笑,又不是我畢業




導師好年輕吧,又是很棒的一位老師, 謝謝老師的教導
畢業了快二個星期了,姊姊是很開心每天可以和媽媽一起玩樂呀....


接下來就是國中生活了,暑假沒安排國中先修補習,就是好好享受吧~~

姊姊也考上了國中的語文資優班,我竟忙到忘了紀錄了
簡單的說一下,在六下時候,學校會通知要不要考語資或是數資
新竹縣是統一報考的,姊姊報的是語資,本來只是想試看看而已,沒有任何準備
初試結果,二科都得高標 (一科是考語感,一科考國文)-錄取標準,只有其一高標
另一個達標即可以入複試 (語感是非中文,非英文的另一個不知語言)
初試大概會刷掉三分之二的人數
複試是考中英文 (姊姊當時擔心英文不好,補習班通知我們初試過了,可以上4堂複試準備課)
結果她的英文考到高標,比中文還好~~蠻驚訝的,英文有到高中的程度考題
複試會刷掉二分之一的人數, 最後錄取人數為40人,數資為78人 (全新竹縣)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