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味道

2012071719:41


  我最近才發現, 我在女兒的心中~~竟然是位 [廚師]
  淇淇走在路上問我, 媽媽, 你小時候是想開一家餐廳嗎???

  差點大笑了出來~~ 我雖然有誠實地回答, 不是~~小時, 我小時的第一個願望
 是想當服裝設計師, 第二個是環遊世界 (其實是當女強人, 今日在巴黎, 明日在 new york
 只可惜, 這二個都沒有實現~~就是從來沒想過是 家庭主婦)


  雖然淇淇沒再問下去, 可是我還是有點 [遲疑] 了一下, 我從來沒想過當廚師, 只是我真得
  很愛吃 [美食] 就是了~~在外面要找到物超所值的餐廳, 實在不容易
  所以有些餐廳, 我還真得蠻感謝的, 因為有他們, 生活才會有期待~~

  當然, 也因為不可能每天上餐館, 愛吃的我, 只能盡量自己試試看, 作久了, 就慢慢進步了~
  現在淇淇的心中, 我竟然是 [廚師] 咧~~ 而且她常常說 [媽媽煮得晚餐好好吃喲~~]
  這也是鼓勵我往前更努力的方向, 雖然有時會像是撞牆一樣, 煮不出感動~~可是
  最少的是~~ 我會用心地作好一, 二道料理, 成為孩子的晚餐~~ 難怪有人說
  孩子最懷念的是 [媽媽的味道] , 這真得是一點也沒錯, 即使是現在~~我還是蠻想念
  我媽媽的家常菜, 魯肉/菜, 乾拌麵, 豬腳 , 湯品~~ 媽媽是比較沒創意傳統的, 不過還是
  很令我思念的~~~

  不管廚藝的好壞~~ 媽媽的味道~~永遠常在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