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開始~~

2012071014:07



再二十天, 一切就不同了~~ 淇淇開始放暑假, 菱菱開始上小班
事實上, 只剩八天的上學日, 我一直提醒淇淇要好好珍惜這最後的八日幼稚園~~
以後大家不會再一起上課, 很多同學會隨時間淡忘了, 再加上這一次,
家長們幾乎認識不多的情況下, 我想~~我也沒法幫她記得太多
我是完全不記得幼稚園的同學的任何一位名字~~ 雖然也沒有什麼遺憾
只是人生嘛, 可以寫下的就盡量, 可以聯絡的也努力, 緣份的線總是說斷就斷, 說來就來的
因此對淇淇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還是很有期待的~~


烈日當空, 蟬鳴轟隆地總會帶給人無限的想念, 在某一年的夏天, 我曾經...如何如何地..
從沒好好珍惜過放假的日子, 這有點可惜了~ 所以可以記得的夏日時光
也就只剩同樣的 [炙熱] , 同樣的 [蟬鳴], 同樣的 [汗流夾背] .....同樣的 [暑氣]
我上星期已開始在找鋼琴老師了, 我目前只找了二間在家附近的, 二間的時間都在聯絡中
沒想到我們這樣冷門的時間, 還是需要再安排~可見, 大家的童年都會增加了幾項才能
學鋼琴, 是我和淇淇同樣的共識, 我們需要一項樂器來打發時間, 同時也是可以學習音樂的皮毛
至少會 [看譜] , 會彈基本的拜爾, 是我和淇淇的約定~~二年的時間為限~~ 如果真得沒有興趣
那她可以自行決定結束與否, 但至少這二年可以多多接觸~~我想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小孩學琴
是為了謀生吧~~ 不過看到這裡的市場可真得好大呀~~在這當鋼琴老師, 應該絕對不會餓死
特別在這都是一堂 700~1000 元的費用起跳來說~真得和我當時學差很大說
我記得我小時學時是一個月一千元, 四堂課~~ 應該是民國 75年左右吧~ 我還記得是河合鋼琴
妹妹學得就比我好, 因為是她自己想學, 雖然現在回頭看是 [浪費錢] , 因為花了錢, 也買了一台
不小的鋼琴在家, 可是現在卻成了 [沒人在彈, 丟了可惜] 的 置物架



再來就是找畫畫課了, 這是淇淇的興趣 (和媽媽小時一樣), 我對於畫畫不是很懂
只是為了符合她打發時間的想法, 而且畫畫本來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不過附近的課程很多
多媒體素材的也很多, 反而是純畫畫的比較少了~~社區的媽媽想請老師多開一班
如果可以就近上課也是很不錯的~而且費用比外面的好像低很多, 還是和材料費用有比較直接
的關係吧~


雖然我不是每天都很有活力地生活著, 可是孩子的成長卻也一點都不想錯過~
其他時間我還在計劃著主題活動, 雖然說我是 [機動] 派的, 不過事前規劃, 還是
可以教學相長, 所以最近無聊就多看看書本, 有沒有好玩的主題可以用上~
如: 木柵動物園 - 動物世界的認知  /美術館 - 美的認知 / 爬山健行 - 發現植物
難度比較高的像是自然科學博物館 / 天文館 可能會排下學期 , 當然生活和家事方面
希望也可以同步進行~~難怪有人說, 如果要認真地和孩子成長, 小孩應該不會有無聊的時侯
因為太多有趣的事務在生活的每天中發生~

好吧, 雖然有點過於理想化了, 還是希望一切都有新的好開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