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好好玩-朱銘美術館

2013073111:00



一直都想來金山的[朱銘美術館] 看看~~ 可是因為實在不容易去, 有點遠, 而且是在山上
附近的景點雖然有野柳, 可是這是可以待上一天的地方, 為此要專門去, 也拖了好久,
終於成行了~~~



早上從新竹出發, 若不是迷路, 花了二個小時才到, 其實可以一個半小時就行了, 不過路標非常不明顯

所以真的是不太好找就是了, 出發前可要多作一點地標, 不然真的會找一下~~




我很喜歡這喲, 有專門給孩子的[大嘴巴兒童餐廳] , 小孩會很喜歡喲, 因為可以一直亂畫~~
小孩的本能就是亂畫, 還可以作餅乾喲~~所以很有趣, 天熱, 當然要消暑, 在這可以慢活喲~~
小孩也可以在旁玩水, 記得多帶一份衣服, 一切就沒問題囉~~~~




大極系列, 讓朱銘老師正式站上舞台, 1997 年在法國巴黎展出, 是一位很難得可以在巴黎廣場
展出且還在世的藝術家喲~~這份光榮就是朱銘老師了~~

這個美術館, 點雖然沒有很好, 可是卻是花了十二年才完成的, 一點一點的買地~~
真的是不容易呀, 而且來這, 慢慢走慢慢看, 這地方真的是不小喲~~我們可花了六個小時
還有一部份沒看完說明, 我很享受~~~





到處都是朱老師的作品, 身於苗栗通霄的他, 是家中最小的小孩 (共有十一位小孩)
朱銘老師媽媽很辛苦扶養這群小孩, 雖然只有國小畢業, 可是卻是很努力地走出自己的風格
更重要的是他是位很平易近人的藝術家, 我覺得藝術就是對生活有深刻的感觸
那是一種感受~~而不是一種架式, 也就是為何我很喜歡他的作品的原因

太印象派的, 太怪離的, 我反而感受不出來東西 (我沒有慧根...呵~)




這圖上有330 個人, 你不仔細看, 是看不出來的, 要認真的看, 反而看出有趣的地方~~




戲水池上的四個小孩是朱銘的四個孫子, 最小的是前面那一個, 卻走得最穩健
我覺得一切都很有趣~~





小孩最愛的就是餐廳和戲水了, 雖然不明白作品很多, 可是對大人小孩
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好玩喲~~~


門票: 250 元/ 大人 , 220 元/ 小孩, 115 公分, 6 歲以上就要收費了~~
不過現在有380元含一份餐189元, 所以我們三人直接買了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