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in More

2013122509:15





整理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形~~忽多又忽少~~出沒在心裡~~~

呵~~先唱了一首歌曲,整理了近十天, 拍賣開了一個星期, 真的是
很刺激咧, 有不少秒殺的東西,也有不少乏人問津的東西, 原來
大家都是對孩子的玩具比較有興趣, 這一點和我想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便宜賣衣服,可以很快售出, 結果衣服出售比例低很多, 而
玩具類的都幾乎售出~~和我想的不一樣呀~~(最後買一送一結束)

其實這些都是我過濾了一輪才放上去的, 也就是當孩子說要賣時
我會衡量可不可以賣錢, 有沒有價值賣,如果沒有就是二手回收室
衣服和雜物類,甚至直接放櫃台讓人自由領取



這一次,我有很深的體認~~這絕對不是作生意的平台,因為幾乎沒有
賣多少錢,甚至根本都送人比較快~~不過也是[加減賣],我賣到最後
的成績是6000 元(都是孩子的衣服,書本,玩具) 且不論當時我花了
多少錢買的,最後的成績也算是不錯的~~(很難回算當時購買價了)

我幾乎都是原價的2~3成賣,買的人會再多送一點小東西,像是書本
布偶或是衣服, 總之要讓人覺得划算才行, 因為我採取快速快決
我不想浪費太多我的時間,所以我在第一個星期上架,第二星期結束
拍賣,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成本(我花的時間都算是成本,我有更多時間
可以在整理上) 不過, 價格因為已訂很低了,所以幾乎不太接受殺價
因為我心中想的不是錢,而是價值, 如果我已訂很低時,我的想法是
不想要的東西,殺價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通常也不接受~
(還好這樣的人不多~~不然可會嚇跑我~)

我已經想過了, 剩下的部份就是捐出去,像書本的我會捐當地的圖書館
而玩具類的再轉送給需要的人,衣服方面我會給鄰居去處理,看看她
是不是有不錯的朋友可以轉送~(這些都不是為了買賣)

這一次的6000元,我也完全給孩子的零用錢, 淇淇說媽媽我們夠了
剩下的給你, 可是我說沒關係, 這些是你們用舊玩具換來的,希望你們
在買任何玩具時可以好好想清楚,好好維持才可以再轉賣~當然希望你們
可以買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因為轉賣的價格其實都不太好~

最後~~真的清出家中雜物100公斤~~櫃子多了一點空間外,感受不到太大
的差別, 代表我家真的東西太多了啦~~



最後我最大的感觸是~~Less is More 的力量

開始體會什麼是「Less is More! 」,少了雜物,多了空間!
少了浪費,多了金錢!少了計較,多了自由!少了珍藏,多了欣賞!


原來我們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而限制了自己~
現在,我和孩子很少看電視, 覺得最大的進步是多了很多時間
我們花時間玩,看書~~也花很多時間一起聊天~~這就是 less is more
的力量吧~~

現在我要花更少時間在電腦上才行了~~less is more!



 


  •   lin玲 於 2013-12-26 07:20 1F
  • 我們家的玩具衣服也超多的不要的我都直接送人或回收了處理起來較快
  • 版主於 2013-12-26 08:24 回覆
    之前也是這樣送人, 這一次因為小孩想買樂高, 所以賣賣看, 結果還真的不少錢,可以買很大一組說~~如果有空可以這樣作,對象是附近的鄰居和朋友就行了~只要一個平台,沒想到不少人買, 我賣了七成以上~大概10天結束,會累, 不過還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