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寫作文[我的媽媽]

2014011409:39



淇淇上小學到現在, 學校一直沒有需要寫任何作文, 所以我也沒特別去
要求,最近幾天, 她一直想寫作文, 她說不是日記, 是作文~~

所以她就開始起筆囉~~說真的, 她的自發還真的是嚇我一跳, 不過根據
我對她的了解, 一個興趣不會超過二個星期,所以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她的第一篇文章寫好了, 現在開始寫第三篇了, 第二篇是媽媽煮的水餃
那一天下水餃當晚餐,不知為何她就想到這個題目了,想想還真的是好笑
因為我從來不覺得煮水餃可以成為一篇文章, 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吧~~

第一篇我的媽媽~~前面可真有心機的, 把媽媽形容的那麼美,是吧...
想不給高分都難了~~


第二張寫的是很喜歡和我在一起, 謝謝我的照顧,雖然是很八股
不過她沒看過這些八股, 所以我真心覺得她真的是貼心~~
淇淇果然是位很細心的孩子~~她和妹妹就是很大的不同~~

下方是第二篇,沒什麼特別的,不過為此,她還要問我如何煮水餃



她喜歡寫,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寫出東西,也會有成就感~~
她遇到不會的字都會去找字典寫下來,我覺得這是對她最大的進步
因為可以學到很多字, 雖然不是很會寫,可是至少知道是那一個字
不會的也會問我一下, 這樣的學習精神是很值得拍拍手的喲~~



現在的第三篇是星期六的kitty路跑,還沒有完成~~雖然我知道這興趣
持續不久,不過我不是很要求, 我喜歡孩子的自發, 時間到了~
她們就會去學了~ 所以我選擇讓她們多點自由和發揮的空間
妹妹就特別喜歡和人不一樣, 這也許是從小的自由所致,不過對於
生活的常規就是一定要作的, 該吃飯就要吃飯,該睡覺就要睡覺
該把玩具收好就是要收好 (不然會被丟掉) 這一些我卻是不願放寬的
所以問我, 小孩挑食?? 不可能, 因為飯碗內的食物是全部耍吃完的
可是可以表達[媽媽,我不太喜歡吃....] 我知道後,以後就會少放一點
是少放,不是不放~~這一點,我覺得孩子都可以體諒的,因為她們知道
挑食不是很好,可是少吃一點沒關係~~

我不是很會教小孩,可是我會體諒她們的心,就算是我犯錯了~我也願意
[認錯] ,因為我和她們一樣~~需要學習呀~~看完姊姊的作文,我真覺得
她長大了不少呀~~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