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我的家

2014080410:28


7/29 日, 我們準備回高雄度一個星期的暑假~~~很開心地搭高鐵
到達之後, 我們改搭高捷回到離娘家最近的[凱旋]
當然,當時我們也沒想到三天後發生的事~
娘家就在凱旋,瑞隆,二聖的中間,所以也在災區旁
我家是在武慶路上,不過比較靠近瑞隆路上, 所以當天晚上離
火區真的是非常非常近說~~


高捷人真的是不少喲~~~



家中有弟弟和妹妹的小孩,這五個小孩玩得好開心喲~
當天氣爆時,我還開車載大家出去外面等, 到了凌晨三點才回家睡

這一次的氣爆真的是很可怕,我們是在睡夢中被驚醒的,雖然我家
離最近的火源有300公尺,離二聖凱旋有800公尺,可是我可以說
是被震醒的,是很大力的那一種,還好孩子都還在睡,我們大人商量後
看了紅紅的天空,和路口的火花,讓我們決定凌晨一點半把孩子叫醒
開車到南邊的衛武營公園等~~一直等到確認瑞隆火熄時才回去

剛爆時的天空,真的是很紅的而且非常臭


晚上開車時,二聖的火還在燒,當時家中的電視是看不到的
一切都是看網路的人說的~~


隔天早上,我要去買早餐時經過的一心凱旋路交接處
我們是比較幸運的一邊,因為我家是非常老的房子,沒有瓦斯的管線
凱旋路以南的住戶比較安全,不過三多路就很慘了,因為我家是在
武慶一路,而武慶三路和三多一路就被炸空了,我心嚇了一跳,
因為前天才經過,所以還是很害怕~~

只能說還是午夜時間是交通比較少的時候,如果換成白天,那可沒
那麼簡單了,當時還在想高雄怎麼都在建設中



這一次回高雄行程有跑了不少,在氣爆前,後來因為氣爆也就沒那麼有心
再玩了,現在已回到新竹, 也還好家人都平安,希望天佑高雄呀~



 


  •   Anthea 於 2014-08-05 01:29 3F
  • 人平安沒事就好
    希望高雄可以快快走出這次的傷痛
  •   不二家 於 2014-08-04 12:36 2F
  • 想必你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天佑高雄
    希望災難趕緊過去
    一切能儘快復原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