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眼行動-餵魚去

2014031210:37



為了姊姊的護眼行動,我們可是費盡腦力,希望可以每周去
戶外走走次數增加到三次以上,可惜天氣都不是很好,
但是冒著雨也要出門,還好只是毛毛雨,整個高鐵前的水圳
公園都沒人咧~~我們包了一大場, 餵魚是本意,結果成了
餵鴨子,因為鴨子比魚更先搶食, 最好笑的是鴨子跟著我們
走,看來餓了一整天了,就是這組客人了~~

現在可以的話就出門去走走,公園是最方便的~ 只要是戶外
就可以了, 現在姊姊也被禁書了,只可以作功課,和睡前十分鐘
或是早上出門上學十分鐘,可以看她想看的書本而已~~
姊姊都說~~我好想看書喲~~為了你的眼睛呀,現在就只可以
休息而已,嚴格執行三十分鐘功課, 休十分鐘的眼睛~~
在校無法管,可是也一直提醒她~~為了美麗~~你還是多努力吧

眼睛檢查結果出來了,左眼有150度的假性近視,右眼有200度的
近視, 醫生目前是開散瞳劑,希望最近的關鍵期可以回復
還沒建議帶眼鏡, 是唯一慶幸的地方呀~~所以我們最近要更加強
護眼,可惜天氣不是很好~~~這學期,我們的最大目標~~今天會再回診
希望有好消息~~再補充


補充: 今天下午回診了,兩眼的狀況相反,也就是原來是0.6/0.7
變成0.7/0.6 變化不大,不過醫生說是[假性的一半],意思是說
度數不固定就是假性,不過不用開心太早, 接下來就是點[散瞳]
也就是[照妖鏡]了, 意思是說~如果是近視,那麼散瞳也是無效的
15分鐘左右,又再次驗光, 果然少了50度 (兩眼),代表的意思
就是[假性]近視但有一半可能會成為[真的]近視, 一般說來
如果是全假性,那麼點完之後,應該會恢復一百度左右,淇淇的恢復
沒有100%, 一來是散瞳沒有全開,二來有近視的可能

他決定下個月再回診,可是之前點一個星期的散瞳濃度從0.04%
變成了0.125% (antropine) 這是長效型的散瞳, 點了七天來
淇淇沒有副作用,不過這次改成濃度高的要點一個月,我心想不妙
因為會畏光,這樣一來,戶外反而要少一點, 找了很多資料後,
我個人決定回到原始的方式,就是食物,作息, 戶外增加和看書
減少的自然方式, 我不願意點的原因有很多,副作用是我最怕的
因為一定會有, 至少台灣是唯一用散瞳作近視治療的唯一國家
這不知是不是我們的問題, 因為我們的近視比例實在太高太高了
小學沒有近視的只有二成 (台北更慘,只有一成),真的是太不好了
教育應該還是有問題的, 不過目前在淇淇身上是還好~~會近視
是我們看書時間太長之故~~我願意和孩子一起再努力看看, 淇淇
也表示了,她真的不想近視~~一起加油吧~~一個月後再報告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