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囉~~

2012113016:03



雖然是面對人生的第一次月考, 也沒什麼大不了, 只是~~ 我們也太放鬆了吧~~

因為淇淇本身花太多時間在寫功課上, 注音不算非常好的她, 國字卻很不錯
最近幾次的圈詞小考都可以全部對, 所以也就沒太擔心地度過
即使是考試的前一天, 我們的生活依舊是一樣的, 一樣地吃飯, 一樣看電視, 一樣地玩
所以沒太大的考試感受說~~


最連昨天要複習 [數學] , 我真不知如何複習, 因為太簡單了吧~
如果你是考 3+ 8 , 那我家的淇淇要想一下, 可是如果是考畫畫的相加, 那淇淇幾乎沒什麼問題
她懂 [數學相加的意思] 但她不會心算, 所以完全算不出來~ 如果再難一點 13+ 8 , 保證掛點
所以, 我不知要如何複習, 我不希望她成為另類的 [計算機] , 所以作罷~ 所以晚上都在和妹妹
玩剪紙, 只叫她將課本自行看一次就行了~~剩下的, 交給明天吧~


所以淇淇一點也不緊張, 一點也不害怕, 要不是鄰居媽媽問我要如何準備的話
我真的忘了考試這一件事情了~~因為小學一, 二年級, 好像就是在考幼稚園的基礎一下
現在反而希望她可以加深學習的興趣本身,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為主的方法, 就以查字典來說
以前幼稚園送了一本給畢業生, 淇淇很喜歡字典, 有時我們兩人都會翻字典為樂
因為她媽媽的國文也實在不太好, 所以常常要查一下, 現在也是一樣
好在, 注音沒太重要, 而國字是淇淇的興趣,所以算可以
只是英文~~~ 天呀, 我們都忘了還有這一項, 我們好久沒有看英文的東西了
一來沒時間, 寫功課太久了 (因為淇淇要求國字要美) ,二來真的是寫完就累了
現在連畫畫都停了, 只剩一項 〔鋼琴〕 而已~~看來,她的生活實在是很輕鬆了才是
怎麼會 〔免疫力〕下降得蛇皮, 不解呀~~


不過, 我對淇淇的學習成果還算滿意,因為花很少時間在複習上,代表上課她真得是有在認真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