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長大了~

2011080922:01


這個月, 我好明顯感受她的成長喲~~ 自從訓練尿尿後, 二天的時間, 她至今都沒尿溼過喲~
真的好強~~可是前一陣子我的困擾卻是大便~~她的大便來得很快, 只要我不在身邊, 馬上就
便出來了~~因此, 我總共浪費了 五條內褲, 天呀~~所以我又去多買了六條~
只要是大便的褲子, 我一律都丟掉比較快,  這樣一來省事, 雖然我抓狂了好幾次~
也打了好幾次屁股~~怎會有人大便不說, 尿尿卻可以的~~真的是....

不過隨著幾次的失敗, 最近終於有成功了, 昨天她會說了, 而且是來得及喲~~
真的是長大了~~這次的如廁訓練讓我很驚訝, 她學得真快咧~認真說只有二天~
因此, 我覺得二歲再訓練就行了~~而便便也終於上了軌道~~少了尿布, 都覺得好輕鬆哦~
而且真的沒尿溼過, 我蠻驚訝的~~



她也很皮 (活潑), 總是愛用上面的表情, 玩來玩去的, 姊姊是她的好朋友~
有姊姊一起, 雖然有時被欺負而大哭, 不過通常只要抱抱就好了, 她真是個懂事的孩子說~~



好喜歡拿籃子幫忙提東西, 這是她的成就感, 所以也都可以讓她表現一下



菱菱非常不好拍照了, 因為她都動來動去的, 也不願意看鏡頭, 因此這一張也是動的, 要抓快門的~

她今天又去游泳池玩水了, 已可以完全放手了~~背著便當及手臂圈, 她可以自由的轉她的方向了
可是還不太會前進~~小孩速度真快, 只要下水個幾次就好了~水是小 baby 的最愛吧, 打從母體開始
就在水中游泳了呀~~~今天還遇到一個孕婦, 她帶了一男一女來玩, 準備九月底要生第三個了~
我和她說 [你真讚] , 如果可以, 三個是很理想的數字, 可惜我沒力氣再生了~~

看到菱菱的成長, 我真得很有感覺, 小孩真的是一下子就長大了~~ 想想當時的辛苦, 幾乎都忘了~
只能說, 往事只能回味吧~~~現在的她, 還是很可愛的~~總是笑笑的, 跟她多說幾句, 她就好了~
如游泳不想起來, 多和她說幾句話, 不需罵人或是威脅, 她就好了~~她總是很容易溝通的~
想想對淇淇小時的溝通都是用罵的, 後來用哭的結束~~想想還真是不好咧~~
現在對淇淇也是用說的~~偶爾會威脅一下, 不過她也長大了許多~~淇淇的長處就是
和她說道理~~她會聽, 相反的, 她也會和我說道理~~真的是長大了~ 我得小心自己的言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