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的姊姊

2011033018:24



好久沒寫姊姊的事了, 其實姊姊自從三月上學後, 一切都不錯, 再也沒有說不想上學了
(除了第一周外), 她雖然還是不上任何才藝課, 四點就一定要去接她, 可是至少早上起床
時都不錯了, 可以作得很好, 時間夠得話, 她會把所有的被子都折好好
好到你會驚訝的整齊, 有一次我還問她, 書包內的外套是老師幫你折的嗎?
因為比百貨公司的專櫃還整齊說~~ 她說是自己折的, 每個小朋友都要作這一件事
龜毛的淇淇, 當然作得非常驚人~~

淇淇的問題就是很容易沒有自信, 只要一件事沒作好, 就會生氣, 現在我還在努力幫她調整中
她最近也會把以前的紙娃娃拿出來玩, 一件一件分類好, 很自得其樂, 說真的, 我愈來愈不用花
心思在她身上了, 寫字從這學期開始, 她數字都寫得不錯, 除了 9以外, 她要求很多, 所以會生氣~
我總是不解為何要那麼生氣~~只能說, 老大的脾氣都不太好~~




注音也寫到近一半了, 學校的進度不快, 可是還算可以接受, 最近學校也開始在
準備學拚音了, 看來比想像中的快很多, 難怪現在的小孩最晚中班就要開始上了~
我也在思考菱菱是要從小班開始還是中班開始, 幼幼班我想就可以省了,
菱菱的學習能力非常好, 跟著姊姊, 她已認識數字1-9了, 注音也認識1/3 , 英文字母也會十幾個了
真是不容小看, 這些都是無意間發現的, 只能說菱菱太愛看巧虎了~~

淇淇還是一樣很愛畫畫, 她常在家中亂畫, 我很少去管她, 她也很愛演戲, 只是有是過了頭
就忘了自己該作的事, 每天早上在浴室刷牙可以十分鐘, 原因就是在演戲, 如果不阻止
這場戲在學校已關門前都不會結束的~~

就這樣, 不愛英文的她, 我還沒有 push 很多, 我希望她可以為自己學習, 而不是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