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活中的每個感動

2012033014:00





上個周末, 終於看到了 [那些年 ,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之前很熱門, 我只是買書來看
因為我沒有上電影院的機會, 書本文字很有趣又幽默, 看了電影後, 反而有點 [不知所措]

也許是中間有廣告, 所以會中斷注意力, 或也許孩子在旁玩樂, 沒得用心看, 只是個人覺得
還真是 [不感人] , 和想像中的有些落差~~  還是我年紀已大, 只是在想當九把刀在交大念書時
我剛好也才到新竹而已, 很難想像十幾年前的新竹, 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很難想像, 當時遇到我的 [未來老公] , 是多麼奇怪的認識 [租房子] , 而且是他同學的分租房子
而且我根本沒租, 後來改另租一間, 所以才會說 [生命中在等待的人] 其實就是緣份~
沒有小說的精彩, 當然也不會是 [一見鐘情] , 只能說平淡且簡單地認識, 進一步地交往
歷經了 [沒有風花, 沒有雪月] 的日子, 只是簡單的故事情節而結婚了~

其實, 婚姻生活才是另一種新的開始, 因為不同的背景家庭, 每日的柴米油鹽的實際

以過來的經驗, 其實真的要先愛自己, 才會有能力去愛別人, 不然這些都是相愛的負擔
我們不該以一個人為生活的重心的, 我們應該以自己為生活的重心, 為自己活, 為家而奮鬥
每當, 有浪漫的故事發生時, 我們會感動或羨慕, 卻忘了自己也是可以的,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當然, 我也珍惜這份幸運, 不過好與壞,  相處是修練的磨合 -  對自己的孩子也是這樣的
在連燒二個晚上的菱菱, 也在昨晚終於沒燒了, 半夜說了好多夢話, 我確定聽到了
[媽媽, 我真的好喜歡你喲~]  天呀, 真的是作牛作馬也甘願了呀~~


年輕很好, 可是不能重來~~ 所以沒有假設, 因為假設是未知, 或是平行線, 無法交錯

何不勇敢一點 ?? 大步向前走~~  我知道生活很多事, 也許不能盡如人意, 但只求無愧我心
前二天看了一本書 [男人, 金錢, 巧克力] 雖然是一本很普通的書, 不過書中說明了人要學習的課程
很多, 別以為你的人生只需要 [男人, 金錢, 巧克力] 而已, 更多的是 [愛自己] 開始~~

加油~~ 給我自己, 和我最愛的朋友們 ~~(特別是....你哦~~ 國小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