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料理: 奶油彩椒飯

2012032820:19


吃到一半, 突然想到要拍照~~


小孩通常真的很不愛吃 [彩椒] , 我家菱菱以前是連菜都不太能接受, 只有有一點點硬度的都不行
早期一歲時, 我是把花椰菜打成汁加入飯內, 現在我是慢慢切小一點讓她接受, 當然同時
在讀知識百科時, 她也開始明白原來[食物是營養超人的來源] , 現在會嘗試性地吃一些, 這算是進步吧~

今天晚上要煮這一道時, 我有點擔心~~ 我從來沒煮過, 彩椒也很少買, 通常都是我一個人當沙拉吃
對了, 減肥的好幫手也可以是彩椒喲~~生吃, 當沙拉吃~~甜甜的, 蠻不錯的~

我先去全聯買了小熱狗 和  鮮奶油 (食譜上說要鮮奶油, 在全聯一條 100 g 才 40元而已, 蠻方便的)
作法真的很簡單喲~~而且我吃了覺得很成功, 重點是菱菱今天全吃光光喲~~真是好寶寶~~


本來想買無鹽的, 可是找不到~~


1) 洋蔥 /磨菇 / 彩椒 (黃/紅) / 熱狗  切丁

2) 洋蔥炒香, 其他材料一起進去

3) 加 鮮奶油 / 白楜椒 / 水調味   (我這一次是 30  g 鮮奶油 + 少許白楜椒 + 200 c.c. 水)

4) 最後起鍋時再一點番茄醬, 個人作法, 書上並沒有, 因為我怕小孩不能接受彩椒的味道

5)  白飯拌入 均勻, 就可以囉~~ (十分鐘內搞定)


以孩子今天的吃光光來說, 還好小熱狗有加分 (我選得是新東揚的法蘭克福熱狗)
熱狗不宜吃太多, 所以切小丁就感覺很多了, 事實上也才三小條而已喲~~

最近每天至少有二餐在家自理, 熱量比外食少許多, 不過今天晚上社區的鹹水雞也讓我受不了
而吃了一大包, 天呀, 雖然沒有買肉, 可是還是好內疚說, 今天早上是我一年來看到最低的體重了
不要明天又回來了~~~(反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