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菱上學趣

2012080620:16


八月一日是個大日子, 很多小朋友都要開始幼稚園的生活, 身旁不少朋友都是和我一樣的
心情, 既開心又擔心的, 當然這一天, 全家一起帶菱菱上學去囉~~

沒想到我家的菱菱根本是用衝地進門的, 因為她很愛上學, 本來是以為假的, 沒想到一進去
她就開始在觀察了, 而且還一起用早餐後, 我們才放心地離去~~不但沒有哭, 還和我們說再見~


學校算是蠻大一間的, 而且就在一樓不用爬樓梯, 我個人覺得對孩子來說是很安全的~


第一天, 不少家長和我們一樣在外面看, 當然姊姊就以老學生的姿態告訴妹妹要注意什麼~
可以確定的是, 妹妹根本沒心聽~~只是一直看呀看的~~~她不怕生, 可是她到了陌生環境
還是會先觀察一下, 而我們更放心她的個性, 應該是沒問題的~~~


有幾位小朋友在父母要離開時大哭~~菱菱完全不為所動, 還是作自己的事~~


要用早餐前, 會先帶大家去上廁所, 洗手, 準備吃早餐囉~~


上好之後, 大家排排站, 開小火車回教室囉~~菱菱表現很好, 老師會請她幫忙當火車尾喲~~



自己吃早餐, 我發現還是有一,二位要老師餵食, 不過第一天而已, 要求也不用太高囉~~
菱菱很快就吃完了~~~



然後大家要把自己的碗擦乾淨, 方便廚房阿姨清洗, 我喜歡這家學校的地方就是
他們很希望小孩的自主能力可以早點建立, 一來老師可以把時間放在其他身上
二來學習獨立是每個孩子都想作的事~~


吃完的人就可以在前面等候, 準備出去玩囉~~事實上, 學校的場地很大, 所以會在門口的大廣場玩
有溜滑梯, 小汽車, 小屋 等等可以玩~~



菱菱今天第三天了, 表現依舊非常好, 不但沒有哭外, 還是老師的小幫手, 對她來說~
花花世界的幼稚園, 是非常有趣的~~ 我還問她, 今天有沒有人哭~~
她會說, 有一個男生哭哭~~ 我愈來愈感受到她的成長了~~ 她真得長大了許多, 雖然用語還沒很
完整可以表達全部, 可是已是可以下了車, 自己走進教室了~~ 所以老師特別說, 明天就可以不用
媽媽陪你走進來囉~~ (其實是我和姊姊都很想多看她幾眼啦~~~)

老師隔天馬上就可以叫出她的名字了, 因為老師說, 英文和中文一樣, 所以很好記~~呵~~
我真得是取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