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的 [兩輪車]

2012080809:49



從很小開始, 淇淇就有自己的一台 [四輪車] , 不到一歲半, 她已可以騎得非常好了~
二歲多, 她是同儕中騎得最好的~ 也因此, 我們特別換了第二台 [Giant ] 兒童腳踏車
不到半年的光景, 這一台腳踏車就被 [塵封] 起來了~

生了妹妹後, 生活更忙碌, 我們三人世界到處亂走, 亂跑, 卻一直忘了腳踏車的存在~
一直到了妹妹近二歲時才開始讓菱菱試看看, 沒想到 [運動神童] 菱菱, 一上車, 馬上就會騎了~
又沒多久, 失去了興趣,  所以這一台腳踏車一直處於 [塵封] 的階段~~

沒想到一轉眼又二年過去了, 淇淇已長到 120 公分, 這一台腳踏車最近又拿出來重新 [打氣]
而妹妹開始享受 [奔馳] 快感同時, 淇淇卻一點都不起勁~~

這一次回娘家, 因為有伴, 希望可以趁機讓她學一下 [兩輪車] , 因為娘家的比較大台
也比較好練習, 這一次還特別請舅舅幫忙, 沒想到二十分鐘後的她, 根本不想練習, 後來改成了
[三輪車] , 一開始也搖得不行 , 心想, 我的女兒呀~~ 你好歹也給我認真點呀~~
 因為回去只有幾天, 而且每天都有行程, 所以也就 [短短的開始, 長長的結束] 了~~~


雖然我一直深信, 不用理她, 有一天總是會的想法一直在心中, 我後來真得是忍不住說了重話
[我從小就沒人教我如何騎腳踏車, 所以我不知如何教妳, 因為你害怕, 所以你不肯學, 你可以選擇
不要學, 因為那是你的事, 而且我一天就學會騎兩輪車了, 在我的想法中, 你不夠認真]

也許有聽進去吧~~ 等到前天, 遇到鄰居, 她把四輪的改成兩輪後, 兩人想一起玩, 我問那鄰居
願不願意教她, 她說好, 騎著她的腳踏車, 也練習了一下~~ 沒一會兒, 兩人就一直玩了起來
我也無可奈何~~ 後來鄰居女生找了另一個伴玩, 她一個人在那好無聊, 我和淇淇說
[可不可以認真一點, 她借了你腳踏車, 你認真練一下好嗎?]   她只好說好~~

我和其他媽媽剛好在聊天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我眼花了~~ 因為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她竟然就會了~
天呀, 是在給我 [莊孝維] 就是了~~ 也因此, 她得到了成就感~~~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真得不是一個會教小孩騎腳踏車的媽媽~~我還是覺得這是本能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