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童顏

2012102315:11



每天早上, 看著菱菱的笑臉, 彷彿就看見了陽光甦醒一樣, 溫暖卻不耀眼
我想, 我是這樣幸福地開始了我的一天的 (早上忙著早餐, 送姊姊出門後, 就換妹妹起床了)

貼心的菱菱總是可以等待, 我先忙完姊姊後再去找她~~ 她有時在睡覺中,
有時會賴在床上發呆, 然後再給我一個好大的微笑, 開啟了我們的一天~~

(每當在稱讚妹妹時, 彷彿就見到爸心的手在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呀)

菱菱是很天真的小孩, 甚至可以是說 [大膽的小孩]
愈來愈大的她, 彷彿什麼都不害怕地嘗試新的東西, 昨晚第一堂芭蕾舞課
她就先一個人在內, 也沒有哭, 等我買好了東西才進去旁聽~ 已半個小時後了
換成姊姊, 可能情況就不一樣了~ 因為她知道, 她熱愛上課
她熱愛學習, 她是第一堂課, 雖然動作不能完成作好, 可是她會反應
她會和老師說 [這個我不會作] , 這樣的對話, 讓我驚訝她的求知慾望~
更不同的是, 她也想要表現~~老師會請動作作得好的小朋友上台表演
只有三個人, 到了二個人表演後, 她竟然說 [換我了] , 讓我大笑出來了, 當然不是她囉~
只是她真得是作得很好, 我看其他的小朋友好像都還在玩樂當中, 一個一直要上廁所
一個一直要喝水, 一直打斷老師的課, 而菱菱卻可以乖乖地一直專心上課~
我覺得她真得好棒, 因為天真~~所以無所 [畏懼]

和菱菱溝通也是一樣, 如果和她好好說原因經過, 或者為何我們不能作這一件事時
她也可以明白, 只好好好和她說, 幾乎都可以同意或遵守, 這樣的小孩有一個好處
至少不會亂哭, 亂叫 的情形發生, 幾乎從三歲之後就不曾有過了~
當然姊姊也是功臣, 因為姊姊也是非常地乖巧的 (這時也要說一下她才行)


現在上畫畫課也是, 她可以自行上課不用陪同, 也可以專心地作好想作的事
當然有一點點的小問題就是挫折感會出現, 如果作不好, 會生氣喲~~
只是通常是一開始而已~~慢慢地會愈來愈上軌道, 我一直覺得她真得好天真可愛喲~

現在每天早上可以下去跑步機運動, 只要和她說一下, 她馬上就會陪同我下去
她會自己找東西玩, 而我也可以至少運動半小時, 菱菱都可以在旁等待, 有時想~
這樣的小孩, 那裡去找呀....呵~

中午用餐時, 她會和我微笑, 常常會對我說 [我們是好朋友]
或說 [我好喜歡和妳一起吃飯喲] , 她就是這樣很天真, 也很直接的小孩
當然有時她也會說 [和妳一樣胖胖的] , 原來........天真的小孩, 也很誠實呀~~
呵~~ 有時我會再說 [我胖胖的呀???]   她只好笑著說 [一點點啦....]

謝謝你喲, 天真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