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5月親子旅行前規劃- 機加酒篇

2012031315:03

照片 from Citadines Karasuma-Gojo Kyoto website


選定了地點和時間, 就要開始和時間賽跑囉~~

原因很簡單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常常是那隻被鳥吃的蟲~~
以前去旅遊, 因為只有二位大人, 很容易就可以成行, 所以通常我們都是買比別人貴的機票~
永遠是最後一刻才決定出國玩的, 之前的日本, 法國, 韓國都是如此~~ 法國因為要簽證, 所以早一點
不過也是花了豪華經濟艙的錢, 才買得到長榮的套裝組合

日本就容易多了, 因為日本和台灣只有 4 個小時不到的飛行, 之前有一位朋友是空姊
他們家可以把日本當成台灣二日,三日的旅行~~而我們像是鄉巴佬去城市, 總是要花很多的時間
去閱讀推薦的餐廳和旅遊點, 不過也因為作功課, 所以很多介紹的美食, 我們還真的都吃過說~
像東京有名的 [天婦羅] , 或是築地市場的握壽司, 還有有名的雞翅店, 真的都很令人難忘說~

拜網路所賜,  部落客的分享, 幾乎是很快地列出了十家左右的飯店, 再來就是看別人的分享
因為需求的不同, 所以看了房間的介紹, 地點周圍的生活機能, 很快地就選出了3~4 家飯店
(日本飯店房間小, 所以不是每間房間都可以加床的, 而我們也不想分二間房間, 一來貴, 二來孩子
也不想分開)

其實自由行, 有很多的優點, 最大的一點就是 [從無到有] 的成就感喲, 而且比較會知道自己去了那
不過跟團就是方便, 而且省錢, 像北海道那麼大, 開車的費用又非常的貴, 以我們之前去的六天
幾乎是把整個北海道走完了, 日本友人還說台灣團真是不可思議了~~當然不建議這樣作
很累,而且都在拉車的時間長, 真的很不適合孩子~

機票有分很多航空公司, 我們一直鎖定的就是日航了, 再來才是長榮, 當然以價格考量, 日航一定是首選
而且以艙別而言, 光是經濟艙通常就會分 4~5 個不同別之分, 由便宜到貴, 規定不一樣
以日航而言, 便宜的是 V 艙 (0~14天), 而且都是要後補的, 除非你很早之前就訂位了, 不然真的買不到
再者第二便宜的是 L 艙  (0~30天) 以二個月前訂, 應該都會有位子, 不過要二個月以前喲~
這一次真的是難得二個月就在規劃了, 所以比以往會省一點~ 不過機場稅成人都要近 3000元
可真是不便宜呀~~   我們快快先訂好 L 艙, 也在等待 V 艙, 不過因為航空公司規定三日內要開票
所以等待的時間不會讓你太久, 除非你有特殊的管道~~不然就只好乖乖開票了~

很多人都會想, 是要先訂機票還是先訂房, 我個人想法是機票優先, 因為沒有機票
訂房時間怎麼可以確認, 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訂機位再訂飯店~~

日本的飯店很多, 我們透過了雄獅 /廣德 這二家得到了不少飯店的費用資料, 不過因為我們要的是
三人房, 所以通常價格就會變高很多, 如本來二人房只要 5000元台幣, 可是三人房就會變成了 7500元
所以要多看幾家, 多比較, 畢竟六個晚上的睡眠, 不想讓自己在後悔中度過.......
(之前日本東京訂的是小田急, 就是真的有夠讚的, 雖然價格也有夠讚的~~)

這一次的費用是四個人的機票, 所以目標在 40000 元內搞定, 後來發現不可能, 因為稅就要近萬元了
所以只好提高目標到 5 萬大洋 (NTD) , 住宿上比較難抓, 因為一間房間在京都大概都是 5000~ 10000元
我們需要加床, 所以費用很不一, 不過我很有比價的精神, 所以挑了二間我要的房間去找~
發現好的飯店 GRANVIA 網站早就沒有房間了, 不過旅行社好像有要到, 所以這一間是要找旅行社比較快
另外一間, 我上了網站是要 waiting 的, 我還是選擇了 waiting , 而且隔天就有回覆我空房
所以服務沒問題~ 不過因為她沒看到我是四人的需求, 因此我特別再打電話去確認, 才發現需要換另一型
價格也多了 6000 yen , 不過以網路上的評價而言, 這一間真的很適合我們~
重點是在確認了費用後, 房間是 27 m2 (在日本都是用平方公尺作計算, 所以要再算成
27 x 0.3025 = 8.16 坪 , 在日本算是不小的囉~很多都只有 20 m2 , 真的是很誇張~
直接得到的報價是 16170 yen 含稅, 不含早餐  , 算一算六個晚上 35000 元台幣, 真的是很不錯的價格
位子很方便, 附近 24 小時都有吃的, 離地鐵站也只要 3 分鐘, 設備算是乾淨~ 當然等我住完會再分享
細節~(房間還有一個小廚房, 有提供餐具)


之前在  Agoda 找房間, 很多網路 hotel 可以找到很多價格, 不過時間上常常是沒房間, 要另外再選
價格看似非常的優惠, 可是都是不含稅喲, 之前找了一間是台幣 6000元 多, 加上稅1300 多
就快要 8000元了, 所以是有落差的, 我喜歡直接得到價格, 比較方便作預算, 而且萬一要退訂時
方不方便也很重要喲, 我訂這一間, 是可以退的, 而且不收任何的費用, 透過旅行社, 幾乎是
要馬上刷下去的這樣, 對我來說是種風險~~
所以可以的話, 真的是直接找日本飯店訂房詢問, 不用透過第三者比較方便~
不過旅行社也是有很強的地方的, 因為可以在旺季幫你要到房間, 所以時間還真的是金錢呀


就這樣, 機加酒的費用在 10萬內達成任務~~ 真是不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