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行前規劃- SURVEY 篇

2012031312:06


照片取自日本旅遊網

好久沒出過國了, 真的~~自從 2008年8月去了日本東京後, 就專心地 [生小孩] [養小孩]
沒有想過出國的事務了~~一直到現在, 菱菱也快滿三歲了, 而姊姊也將於 9月上小學
於是考量, 也許我們可以安排一趟的 [親子之旅]

首先, 地點是我們考量之一 :   沒有需要簽證的國家, 這樣可以來去自如, 不用再另花費辦簽證
好在, 很多國家都免簽了, 所以選擇變很大~~(以前幾乎是沒選擇了, 就是日本, 韓國, 新加坡)
---- 美國牛事件, 讓我開始覺得不去美國也很自在~~除非工作需求


第二 飛機行程不要長於 5 個小時的地方~~ 通常對小孩來說, 坐車三個小時就會想要起來走走了
所以第一次帶孩子出門, 就不要想太遠的地方


第三  希望費用可以不要太貴 (因為二大二小, 小朋友都已二歲以上了, 所以幾乎都要八折價票)
住宿上已是四位, 所以房間費用相對會高一些是沒辦法的~~至少要三人房才行, 加上我家二位公主
的 [尺寸] 都是 XL 級的, 姊姊已 120 公分, 妹妹也已 105 公分了, 所以說 3, 6 歲真的是很行不通
很多地方規定 6 歲以下的不佔床,  6 歲以上就要佔床了

第四  淡季時去, 不和人擠, 而且天氣不要太冷或太熱~~

第五  帶孩子出門, 動作不快, 所以跟團就不考量了~不然跟團真的是最便宜又最簡單, 不用規劃行程

以上的點, 最後讓我們的決定就是~~~~~~  日本京都 + 大阪
時間: 避開3,4月的 櫻花季, 和 日本的黃金周, 就只剩 5 月和 6月了~

我家的地圖:  爸比 擔任重要的 SURVEY 角色囉~~ 他花了不少時間去 GOOGLE 京都/大阪事宜
幾乎要把京都的地圖給看 [精光] 了~~

中間有不少的疑慮, 像小孩適合嗎? 我們不希望花了錢又受罪, 那是最不願意的一件事了~
從年初一直想了三個月, 好像也是該決定了~

京都是很多人喜歡的地方, 也是很多人討厭的地方, 那都不是 [古城]嗎?? 除了一大堆寺廟
有什麼好看的呀??? 說真的, 很雙子的我也會這樣想~~只是上次去了東京, 覺得應該換個地方玩玩
而且應該是很慢的玩~~東京是個很大的城市, 人真的很多~~雖然不保證京都會少一些
可是一定比東京少吧~加上去年的大地震, 通常會比較想往關西走~~而關西就是 [京阪神] 囉~~
我們鎖定 以京都漫遊的城市, 也就是七天都會以京都會以此為定居定, 為了小孩大人著想
和搬運工能力不足下, 決定不換飯店~~~一住到底囉~~~

延伸閱讀: 京都

胡說八道篇:  其實, 我從小對日式的庭院非常地嚮往, 而且以前月曆上有一本都是日本的庭院
我還要求媽媽給我, 雖然我已不知放在那了? 不過小時常聽外婆說日本的事務, 對日本一直都有善意
因為外婆的哥哥當時是替日本人工作, 都是說日文的, 而且外婆說年輕時工作完去看戲, 日本人都會
護送回家,  治安非常的好, 所以很多事務都是因人而異吧~~我在書中讀的卻不是這樣呀~~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