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排餐-上菜囉~~

2014011709:33



我算是很愛煮的媽媽,雖然不是很會煮,可是每天晚上都要替二位公主
備晚餐, 總是要想一下要吃什麼~其實最常的就是烏龍麵或是火鍋是最
偷懶的方式,我通常不會超過40分鐘煮晚餐, 因為我沒那麼多的時間和
耐心,所以常常是20分鐘內會搞定晚餐,因為只有一大二小,所以都是
簡單為主, 不然太難煮了, 最後都是我在清[菜尾] , 我才不要...

今年我算是很轉性了,目前為止沒有上大餐館大吃大喝,幾乎都是簡單料理
或是住家附近的小吃外帶回家吃,最近愛上在家吃或是在樓下中庭大家一起
吃,菱菱也吃得很好,會自己吃也會自己處理餐桌和碗,真覺得她長大了不少

今天晚上也是不知要煮什麼,因為下午才蒸過白饅頭還有剩, 決定來個
[中西合併] -因為不想再煮飯或麵了,剛好鄰居媽媽去好市多買了雞腿排
分了二包,開了一包來作香煎雞排吧~~最後再加一點點葡萄當水果~~
小魚的小碗很可愛吧,我也是因為看到了可愛忍不住買的,不過每次一買
就一定要買二個, 以示公平~~我很喜歡日式的料理,就是一個盤內
有好幾個小點 (小盤),感覺會比較精緻和美觀,當然為了懶惰,不要洗那麼多
個碗算,也就將菜和雞排放在一起, 看起來也是很西式的排餐
值得一提的是, 這是第一次小孩吃[排餐] 喲~~所以她們都覺得很新鮮
也將西洋芹都吃光光了~~也算是有成就感了吧~~

晚餐-是我們三人的享受時光, 妹妹會和姊姊聊天,有時也會不專心,而我
通常也是偷看電視,放鬆的時候~~因為她們兩個會一起在書桌吃,背對電視~
目前家的餐桌不是很足夠大,椅子對妹妹來說太高,所以不是那麼方便吃~
不過我想這也是我可以貢獻我的[愛的料理] 時刻~~外食太久,姊姊也會問
媽媽,你為什麼不煮飯?? 想想還是有點警惕吧~~其實在家吃是最舒服的呀~

昨天的茄子是孩子的最怕,昨天突發奇想地加上了[麻醬],因為剛好有人給了
我可以拌麵的麻醬包,起鍋時加入, 好香喲~~姊姊馬上說:媽媽,茄子不可怕
最近看了一本 PASA廚房就是在說料理的本質,有時就是一種實驗的精神,
日積月累, 靠著經驗也可以聞出欠缺了什麼要的味道,可以加什麼試試看~
而且樓下的鄰居們很多高手,也都會和我分享作菜的方式,真覺得自己
好幸福喲~~那一天炒的金瓜米粉就是其中一位年長的阿姨教的,真的好好吃喲~




身在幸福社區,可真的是很幸福喲~~呵~~我好像最近才感受到不同
也許和新來的管理阿姨也有關係,因為她是料理高手,從她的口中,可以學到
好多的功夫呀~~ 當然也可以從孩子口中獲得最寶貴的[成就感]


p.s. 遇到小孩不愛吃的東西怎麼辦??
在小朋友還小時,除了建立觀念均衡的營養超人外, 我會用一個方法
就是把食物分一口一口, 和她們說你再吃七口, 七個珍珠美人魚就是你們了
把孩子最愛的人物吃下去,一口一口,加上一點表演,小孩吃很快喲~
早上菱菱也是一樣又遇到不愛的饅頭,平常會吃下去,今天心情不美麗
我幫她分成八塊, 分別成了七位小矮人,都有名字喲, 還有艾力克王子
菱菱很開心地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對孩子來說, 它不再是饅頭, 是遊戲
這一招不是常用,可是很管用喲~~可以試試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