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的第一本閱讀無注音小說

2014011809:39



月考結束了, 準備放寒假了,淇淇一樣老神在在,考試前還是在看她自己
的課外書, 我只有簡單讓她寫一下評量, 她就去作自己的事了
因為平時的實力都還不錯,與其花時間在練習上,還不如讓她自己去閱讀

這學期,除了第一次段考沒有滿分外,第二,三次段考都是在滿分下,名次
對姊姊已沒那麼重要,可以拿到前5名的獎狀就夠了 (雖然老師沒分名次)
第一次段考淇淇還比較認真複習,後來用平常心面對,反而是愈考愈好

小二生(上學期), 淇淇最近開啟了另一個閱讀里程埤: 無注音小說
這一本是無心買到的,因為當時書要買三本才可以打折,所以就買了第三本
(當時淇淇還在小一開始而已) 我看到書內容都是國字,我就放棄了
近來看她的國文能力還不錯,便放在桌上,讓她自己去翻閱,沒想到她讀出
興趣了, 這一本字不少,是大人的書籍字數喲, 所以我也很驚訝,她都看得
明白,還很有興趣, 一下子就看了一半了~~我還是勸她, 書可以慢慢看
不是看完,是好好欣賞完~~可是看她的神情是很有興趣~

這是第一本淇淇閱讀的無注音小說, 今天還去圖書個借了簡愛和孤星淚
她自己借的, 是青少年版的,有注音, 只是內容應該是不易才是, 不過
看她看簡愛也是津津有味~~小書蟲又進化了, 問她為什麼借孤星淚
她說因為在學校聽到什麼內容提過,她就很好奇內容是什麼~~
我開始深覺~~ 姊姊的世界變得好不一樣囉~~

當時愛哭的孩子~~變得好像勇敢了許多~~ 看孩子的進步,是父母的成就
來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