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亂世佳人]

2014021809:36



在圖書館, 很享受看書的淇淇~



記得月初時,淇淇瘋狂地愛上[孤星淚] 甚至後來我去網上買給她這一本書
又看了[悲慘世界] 電影, 我們沈浸於雨果的作品中~~甚至一起討論
尚萬強, 他的生命~一個壞人可以變好人嗎??





沒想到上星期, 她又迷上了[飄] , 這一本書, 分上下二集, 淇還開玩笑說
[飄上飄下] 的, 其實她要借這一本書時, 我有嚇了一跳,因為連她媽我~
都沒看過, 國中時看影片,還覺得好長,好無聊喲~~~差點睡著了~~~
所以我也只知道主角而已,根本不明白細節~~


這二本書, 在她迷上之後,她好快就看完了,而且還會再翻到她喜歡的地方
再看好幾回~~她說, 媽媽我好喜歡喲~~就這樣, 昨天我上網查了一下
還真的有可以看的影片, 因此我們開始一起看~~結果是我迷上了咧~~
我和她只看到一半, 晚上她去睡時, 我繼續看完~ 甚至我還拿起書來看說~~
(原來我也迷上了) 真奇怪的感覺~~


當時不明白它會大紅的原因, 現在明白了~~原來在以前那年代有這樣堅強
力主自己的想法的人實在是不多,當時女性社會還未完全開化~作者
也花了十年的時間才完成了這一本書, 想想還真的是不可思議呀
瑪格麗特·曼納林·米契爾,美國作家,1937年普利茲獎獲得者

尤其改編的電影於1939年上映,成為好萊塢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
還得到十座奧斯卡的殊榮


想想真的是很不可思議說, 已過了七十年了, 好長的一個時間喲
昨天再看時,還是覺得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特別是最後女主角
Scarlett O'Hara 說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雖然女主角任性, 虛偽現實, 可是她敢說出自己的想法,對於自己的喜好
討厭都會自在表達, 可是正當戰爭時,她也變得堅強冷靜, 為了家園而奮鬥
她的韌性也是非常強的, 這也是吸引男主角的原因~~他們是很相似的二個人
當然,最後的悲劇是孩子走了,男主角很傷心,也覺得自己想放棄了~

因為沒有下一本了(作者車禍身亡)可是電影最好的地方就是留下了希望~~這才是最感人心的
不管你現在多痛苦,多難過, 多不知所措~~ 明天對任何人來說,又是另一天的
開始了~~謝謝淇淇帶領我一起重看這一部電影, 誰說孩子不會教父母, 她真的
幫我上了一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