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菱小二開始學鋼琴

2017052410:12

菱菱從去年九月開始了學鋼琴之路~~
主要是因為姊姊之前小一開始學, 結果八個月就結束了~~
這就像是一場夢一樣,當時還只是買電子琴在家放著,結果
姊姊再也不理[它]了

因為害怕同樣的事出現在妹妹身上,所以學鋼琴這事也就沒再提起
直到小一時,她太無聊了,常常玩電子琴,還會許多功能,這些連姊姊
也不會的功能,妹妹可以研究很多好玩的方式(電子琴的功能我也不清楚)

於是我就隨口問問, 你要不要學鋼琴呀, 一開始不要,到後來我又問
你低年級蠻輕鬆的,你要不要學看看~~~她想了一想就說好吧~~

為了找老師,我特別不再找以前的老師,不是因為老師不好,而是老師
教太多了~~我喜歡輕鬆認真的老師~~朋友的小孩學得不錯,於是就去
找了這位老師~~果然她很對妹妹的方式~~比較像朋友~~也因為這個老師
和以往的傳統老師不太一樣,所以我覺得真的很幸運~~老師是從小到大都
是學音樂的,而且還有在演奏會發表的,資歷很深,可是教導卻很不一樣
沒有拜爾的課本,而且一開始才一,二本而已~簡單可是卻又學的很不錯
的菱菱, 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到了現在有足足八個月了,過了姊姊的
關卡~~所以才分享出來~~








學八個月的她,表現還不錯,她也都很喜歡,常常練很輕鬆,也不會太久
不像姊姊以前是每天一小時還練不好,其實菱菱都才二十分鐘不到
可是譜卻比當時學八個月的姊姊難喲~~真的是很奇怪~~
也許是她喜歡吧~~


也因此,我們決定再去買鋼琴,因為她已在六個月時用到踏板了
而電子琴沒有

我們找了很久的鋼琴,也找了二手的鋼琴, 主要都是KAWAI ,YAMAHA
其他的牌子我們沒有看, 到最後卻找了 ROLAND 的電鋼琴,因為它
是無限發音數和仿平台鋼琴聲音,雖然很多老師不贊成,不過我們還是理性
選了它~~因為我們認為5年的學琴時間,一來夠用,二來不知以後會學多久
電鋼琴只有50公斤,不重而且也好保養,不用調音,雖然一號新的鋼琴和
這台價格差不多,可是聽就品質不好,而二手的U3 都有40年了,實在是
很擔心呀~~所以最後決定了這台電鋼琴~~~因為太熱門了,要再等二個月
才可以到貨呀~~



不過看她還蠻喜歡彈琴的,也就比較放心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