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淇淇皮膚

2012112315:34

拍這張照時右腳都是疹子了, 不過她好像都還好, 所以根本不以為意~


這幾天, 她的皮膚長了不少的疹子, 以為又是過敏而起, 不以為意
誰知愈來愈多, 而且愈來愈可怕~~~

昨天心想, 不去看醫生不行了~~本來去家中最近的一家, 誰知竟然只有晚診
那...我還要等到 六點咧~~不行, 拿起手上的  google , 果然在竹北一期還有二家
找了其中的一家, 沒什麼等到就去看了, 醫生也很帥地看了一下說 [皮蛇]
天呀, 這不是傳說中的可怕東西嗎?

大多發生在老年人, 我家淇淇還那麼小咧~~才小一生就免疫力失調啦~~
寫國字有這樣多的壓力嗎? 唉~~想想不可思議, 回家好好 google 一下~
果然很可怕~~~

在大多的老年人來說, 是會痛到神經的, 甚至好幾年的痛~~可怕咧~~
好在小孩好像不多, 而且沒那麼嚴重, 目前都在右腳上~~想想昨天決定是對的
有停下畫畫課, 馬上去看醫生, 不然會非常痛的~~而且很不舒服~~
現在要吃抗生素長達一周, 外擦皮膚藥, 看起來才一天, 至少她不會再惡化下去了~
謝天謝地呀~~希望可以好好靜養~~

我決定多讓淇淇休息了~~其實我們已休息比別人多了, 可惜事實上還是發生了時間不夠用的
問題, 今日向老師反應她寫太久了, 老師也用計時器讓同學一起寫數學, 去讓大家對時間有概念
這樣一來, 我家淇淇就沒那麼討厭計時了, 也比較不會緊張了, 真的是很感謝老師的幫忙~


今天下午回來, 我馬上叫她去睡一下~~等 2 點才叫她起床, 雖然她沒睡著, 可是至少有休息一下
然後開始用計時器寫功課, 時間由她自己訂, 一開始她很緊張, 慢慢地發現一樣一樣地完成了~
甚至還多了幾分鐘喲~~好棒, 終於今日在一個小時又十分寫完作業, 我太感動了~~好在今日國字不多~
再來只剩練琴而已~~吃完飯後再練吧, 現在我把練琴放最後了~~因為我覺得小孩的功課比較重要
練琴就當成運動就好了~~

希望早日康復呀~~~一向很壯的淇淇, 竟然會免疫失調, 真是讓人很難相信, 不過也接受了~
看來心理的壓力真得比較大說~


延伸:
帶狀疱疹,俗稱皮蛇(閩南語)或蛇纏腰。是一種與感染水痘相同的病毒所引起的皮膚病灶。任何曾得過水痘的人,均可能會得到帶狀疱疹。這些病毒潛伏在身體上某些神經根細胞上,只有當它們被再活化的時候才會引起帶狀疱疹,有大約20%得 過水痘的人,在其一生之中會引起帶狀疱疹。所幸的是,大部份的人一生之中僅會發生一次。到底是什麼原因令這些潛伏在健康人的神經根細胞上病毒被「再活化」 或是「甦醒」呢?至今尚不明白其原因。暫時性免疫力較差時,這些潛伏的病毒就會沿著神經根細胞走向皮膚,而引起帶狀疱疹。雖然帶狀疱疹也會在孩童身上發 生,但是絕大部份都發生在五十歲以上的人身上。生病、受傷,或是情緒上的壓力也都會引發帶狀疱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