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歲半的淇淇

2011101818:46

2009/02 菱菱不到一歲, 而淇淇也不到四歲時的模樣, 其實她對妹妹是很冷感的~~
總把她當空氣一樣~~

為了平衡報導, 我也要來說說讓我初當人母的喜悅及恐懼都來自於 [她] - 淇淇
從小, 帶到九個月時, 得了細支氣管炎而回娘家半年, 當時也為了癌末父親的唯一孫子
離開了新竹, 其實, 我還蠻開心的, 因為她真的讓我很害怕~~ 我新手媽媽
對她動不動就哭醒, 常常嚇死我了~~ 還一度以為是不乾淨之物, 讓我一直拜拜
原來是異位性皮膚炎, 真的是累死我了~~我又是很淺眠之人, 真的好累喲~
上下班, 都快在瘋狂邊緣了~只能說, 是我自己問題很多, 我強勢以為我可以作好
她哭, 我罵~~大家都好難過日子喲~~ 不過二歲後, 就真的改善好多了~
二歲三個月的她, 就開始自己睡了~~ 別人都說她好棒喲~是的, 因為我根本不想和她睡說~




現在已五歲半了, 她從一位小胖妹, 變成了美麗的公主, 真的是脫胎換骨咧
所有看到她的人都不相信, 她變瘦好多~~當然個性很龜毛的她, 也從什麼都拒絕
到現在慢慢會主動和大家打招呼, 雖然還是會有一點怕生, 可是已禮貌多了~
是位可人的公主~~ 也很愛乾淨喲~~

我現在都不用管她, 從早上叫她起床之後, 折被子是她的工作, 刷牙也是她的工作
洗臉是我會幫忙, 換衣服是她的工作, 到最後出門~
我是位不太勤勞的媽媽, 總是早上才看聯絡本, 有一次發現在回家功課, 早上要出門了才發現
我請她快快寫完, 我不想太罵她, 可是我說了一下她, 這是你的功課, 你自己要負責任喲~
早上爸比還說, 我為何前晚沒幫她檢查, 我就回他 [這不是我的工作!]
現在的小孩, 什麼都要父母作好,  愈來愈不負責, 出了事就找藉口解釋, 而不是想辦法解決,
這不是我想要的~~

也很奇怪, 她從此之後, 回家洗完澡, 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她有沒有功課, 如果有, 就馬上寫完
如果沒有就繼續玩她的, 我給她完全的自由~~愛演戲的她, 晚上總是會自言自語二個小時以上
這也是不錯啦~想像是成長的開始~~ 我愛她們的演出~~



上大班, 是今年九月的事, 中班時雖然會練一下注音, 開學時, 她的注音糟到不行, 因為放暑假只有二個人
其他人都在上課, 連注音也忘了一大半, 後來慢慢趕上來, 本來連個ㄅㄆㄇㄈ 寫都有問題的她
我很驚訝今天看到的功課, 她的字~~ 好整齊喲~~ 她的龜毛, 是慢慢出現的, 而不用我說
她愈來愈好了~~ 我很開心她的進步~~ 我希望我是個不囉嗦的媽媽, 雖然有點難~~
不過我盡量囉~~這個字, 真的寫得很好~~看來,小孩是會自己學習的~~不錯,加油囉~


現在的她,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會看時間說話,像是我很忙時,她會跑來問一堆問題,一開始我會回答
一,二個, 後來我受不了就會罵她說 〔你沒看我現在在洗澡嗎? 或是你沒看見我正在幫妹妹擦
屁股嗎? 〕 她就是她的問題優先, 不會去在乎別人是不是在忙當中~ 如果不回答
她還會生氣, 是目前我想到的最大問題~

不過很多事情, 她都很好說,只要告訴她原因, 她就不會忘記,算是非常乖的小孩吧~
不過有時還是會擔心她的創造力比較不足,因為她是按步就班的人~ 

喜歡畫畫,看書,和宮崎駿的影片, 幾乎每晚都會看說~~ 其實, 我覺得她和小時的我
真的好像喲~~ 很愛演戲, 也很怕事小心~ 都是 A 型的血液~~我反而是很羨慕
活潑開朗的菱菱, B 型的她,更是明顯~~這也就是二個很不同孩子媽媽的矛盾心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