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歲半的菱菱 Celine

2011101720:21


今天的天空~~我記下的好句是
「夢は逃げない。逃げるのはいつも自分だ。」
(夢想是不會逃走的。逃走的永遠只有自己。)


我在 facebook , 幾乎每更都會放上天空及認為的每日好句~~ 當然題材很多~~
從很多地方都有心中的感動, 書上, 雜誌上, 還有網路喲~

今天下午, 菱菱不睡, 她最近長大了, 總是不愛午睡, 或是在床上可以自言自語一個小時
我都睡起來了, 她還是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然後說 [媽媽, 我要喝奶奶]
如果我生氣了, 她老是不睡, 我會罵一下她, 她也總是說 [媽媽, 對不起啦, 不要生氣]

她就是一個令我很難生氣的孩子~~ 最近被問到她幾歲, 我想了一 下, 對喲~
二歲半了 (10月22日剛好) , 日子怎麼這樣快呀, 別人都會說 [她才二歲半嗎? ]
我明白大家的驚訝, 因為連我也忘了她才二歲半~~
她的穩定可能比別人家的三,四歲小孩還好, 有時比姊姊還好呀~~



看她右方是最近她愛的 [愛心寶寶] 明明就是 [愛心包包] , 她卻一定說成 [愛心寶寶]
也好啦~~ 今天她說, 我想和她一起睡~~ 當然是沒問題囉~~孩子
左邊是上次在 why 1/2 特賣買的青蛙王子, 沒想到她也很愛說~




突然想到要去拍照的, 因為想想, 再沒多久, 她就要離開這個嬰兒床了, 有一點感觸
這是從姊姊睡到現在, 變成妹妹的嬰兒床, 床圍都壞了, 可是還是一直用到現在
再不久就要丟了, 其實不捨的是那個曾經說~~

當然, 喝奶的樣子也沒多久就會改了, 姊姊也沒有再用奶瓶了, 第二個的進度一定都會
比第一個快, 現在連水杯, 碗, 在家中都已不再用塑膠的了, 都是和大人一樣的瓷碗了~
連水杯也是一樣~

我真得覺得時間在走, 在孩子身上是最快的, 從出生開始, 每一天地算, 是愈來愈快~
一開始是漫長, 整個夜起來餵奶, 一直到睡眠不足, 日夜巔倒, 雖然菱菱二個月後就正常了~
可是中間的日子, 我也都是每天在數說~ 希望過程快一些~ 現在 2歲半了, 看她可愛的模樣
我個人覺得小孩最可愛就是 2~3歲了, 這段時間, 真的好可愛喲~總是愛幫忙的樣子~






再大一點, 像淇淇就會有許多的意見出現, 雖然是長大了, 可是就是少了一點天真的可愛~
和妹妹比起來吧~~


菱菱是我一手帶大的, 不像淇淇因為當時還在工作, 有半年在高雄娘家
當時, 我真的被這小孩給嚇死了~~ 自己帶菱菱時, 還有些擔心惡夢會重演, 沒想到
超好上手的~~她真是個貼心的孩子, 其實她帶給我的, 真的比我給她的還要多~
她不太會亂哭鬧, 和她說事情, 她也許不接受, 可是沒多久, 她一定會順從
如: 要先洗澡, 才可以喝奶奶, 或是才可以看電視
她會很生氣, 因為她想喝奶奶或看電視, 可是我不理會她, 沒多久, 不到十分鐘
她就會過來說 [我要洗澡]
連我都驚訝她的懂事說~~ 在外面也是一樣, 如果她想再玩, 我會和她說一下
她幾乎都是可以說走就走的小孩~~ 她的懂事, 也許是我這 24 小時在旁的媽媽最深的感動~





不過, 也同樣的, 她對我很有安全感, 因此我只要跟她說, 我要離開一下
她也不會哭, 如和別人出去吃飯, 我要去停車, 對方她可能不認識
可是只要和她說一下, 媽媽作什麼, 馬上回來, 她都可以 ok
這個非常難作到喲~~ 有小孩的媽媽都知道, 至少我家淇淇是絕對不行的~
一定是大哭大叫的~~所以有時我真的會想~~自己親自帶小孩, 真的是比較好說~
小孩穩定性也比較好, 接受度也比較大說~~當然, 我只有二個可以比較
看看是不是有其他人也有這樣的經驗說~

謝謝菱菱, 也謝謝我家的爸比~~ 因為他的努力, 才可以讓我全心當家庭主婦
說真的, 這不是我想要的, 可是我卻接受這個角色,並且享受~

Bubu 蔡穎卿也說
人生的快樂不在於做你喜歡做的事
而在於喜歡你不得不做的事~

我也會努力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