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2010092818:32




淇淇是個孩子, 有話就說, 沒有考量, 可是常常也讓我很不知如何.....


1) 今天去公園時, 有位媽媽在餵飯給小孩吃, 淇淇直接在旁問了 [為什麼她可以邊吃邊玩?]
     害我真不知如何回答, 在我們家吃飯都是乖乖坐好吃的, 因此她有很大的疑慮, 可憐的媽媽
     只有苦笑, 那位媽媽回說 [對呀, 她不乖]......這.........


2) 在電梯中, 有位先生抽煙的味道充滿了全身, 真的很不好聞, 淇淇也不客氣的說 [為什麼他那麼臭呀]
      唉~~~ 真的是........不知所云....


3)  我家淇淇是不能喝可樂或是茶的東西, 可是每次看到其他的小孩喝 , 她也會問說 [為什麼他可以喝呀
       小孩子不是不可以喝嗎??]   真是難為我了~~


4)   當然囉, 有一個時候, 她會說很善意的話 [媽媽, 我真的覺得你一點都不胖呀~~~]

哇~~直言的小孩, 也會有說白色謊言的時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