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體驗手作饅頭

2014060914:02



從來沒想過會作饅頭, 因為手作麵包的媽媽有作過二次
我看過而且因為家中沒有烤箱, 所以饅頭成了可以上手的
第一門課~~~

首先去網上找食譜,作最簡單的牛奶饅頭,看似簡單~~
一個人第一次踏進了烘焙商店, 哇~~要買的東西好多
要買中筋麵粉, 我選了水手牌的, 再來要買磅秤來量
價格太貴了,只好買最便宜200元(這家太貴了) 然後是
酵母 (燕子牌的) 桿麵木 (最便宜的40元) 烘焙紙
全部加一加500元, 心想....天呀...一個饅頭花我那麼多
我買的都還是基本的而已~~



第一次作~~手忙腳亂的, 最後連酵母都忘了加,真好笑


時間不夠~~很慘的樣子,都沒發起來呀~~~沒關係,再試看看~~
麵粉300克/ 牛奶170 克/ 酵母5 ml(匙)


第二次有準備好了, 不那麼慌亂了, 也開始有發起來了


滿出來了吧~~和第一次比, 一樣的麵粉量喲~~成果大不同
麵粉300克/ 牛奶170 克/ 酵母5 ml(匙)
後來查一查老麵可以更好~~所說的老麵就是將水和麵粉加酵母
放一夜以上 (大概是水40 /粉60, 酵母一克)




第三次加入100克的老麵, 我的天呀...超好打的
一下子就不會沾手囉~~
也是最成功的一次囉~~好吃...又 Q
麵粉要揉到不沾手喲


休息一小時後的麵糰會再長大一倍喲~


可以放上任何你想加的東西喲~~


我用的是有機天然的櫻桃乾, 自己吃可以好一點哦~


捲一捲, 切一切, 再等40分發酵




這一次的口感最好吃喲~~再來試看看加入全麥的會如何~~
敬請期待喲~~這幾次下來發現要有耐心等發酵才行~~
先一個小時, 再塑形, 再一個小時~

同場加映, 嫌妻涼母晚餐又一發~~最近料理魂又回來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