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有姊姊好~

2010011520:29



淇淇已有三個星期, 沒有上學囉~ 好快, 一個月就快過了~

從一開始的混亂, 作息互相影響, 到現在已可以進入狀況了~~而且感冒也在改善中~
因此, 我還是可以很簡單的煮一餐, 加上簡單的打掃, 洗衣~~
一下子, 一天就過去了~~

一天, 大概就是12~13 小時的醒著時間, 淇淇從不午睡, 到目前也才睡過一次而已~
妹妹, 至少會回去睡一次~ 一個小時以上, 有時還會二個小時~

為什麼說有姊姊好呢~ 平常都要利用她睡時作事情, 現在姊姊會幫忙看著她, 或是抱著她
甚至每天都可以二人玩一下, 雖然姊姊有時會很討厭她, 菱菱總是好奇姊姊在作的東西~
會干擾她畫畫, 除此之外~~二個人一起, 我又會多了一點時間作事情~~
去倒垃圾, 她可以幫我看妹妹~~當然洗澡時, 也是可以幫我看一下~
雖然姊姊常常會忘了她該照顧的事, 有時她自己玩得很 high, 就讓妹妹自己趺倒了~~
菱菱也會向姊姊大叫~~好像在說什麼似的~~

姊姊~~就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我也是姊姊~~老大, 我可以明白~~
謝謝姊姊~~ 因為有妳, 媽媽可以作的事~就變多了~~像是看網路呀~還是看書呀~~

雖然姊姊幾乎是戰爭的來源~~ 但習慣有她之後, 不知二個月後去上學會如何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