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水族店

2010010519:54


今天安排去看水族店(不可拍照), 家附近有開一家寵物店, 一半是水族箱類, 另一半是小寵物類

有迷你豬二隻, 有蛇, 也有很多天竺鼠,兔子~~~魚種類也很多~

只因為寵物區, 味道還蠻重的, 所以主要是看魚及烏龜~~ 淇淇很開心, 問了一大堆問題
像我們是人類, 不能住在水, 只可以去游泳~~對不對~~
[對呀....我們的皮膚沒有魚鱗] 我說~~

她就說 [魚的眼睛沒有眼皮, 我們的有, 對不對?] 淇淇說~
應該是在學校學的~~

淇淇的 IQ 是不錯,  EQ 就很不行了~~ 因此~ 我努力可以在她情緒管理上, 因為她去一個新地方都會發脾氣
除非只有我和她去而已~ 只要去有其他人的地方~ 她總是會發脾氣~ 我想是她不喜歡我不重視她的存在~
我在和他人說話, 沒有聽她說話~~ 今天也是有同樣的情形, 我只好耐心的說~ 媽媽整天都和你一起
和其他人只有短短的時間, 因此我需要和他們說完話, 才可以聽你說話~~
今天有好一點~~她想了一想~ 就好了~希望下次也可以如此~~

就這樣~~ 我們的一天~~
早上去 COSTCO ~~買了尿布和乳膠床墊, 真是佩服自己了~ 帶二個小孩, 還可以買那麼大的東西
真的是為母則強呀~當然在一小時內搞定回家囉~
下午, 等菱菱起床, 就去公園, 因天冷, 所以去十分鐘就去看水族店了~
今天早上淇淇練習了數字 7的寫法, 不知她為何又開始想寫了~她其實很多東西興趣都出來了~
我不想太強迫她什麼~ 因為求知慾很重要,當她很想時,她就會了~ 
現在她一直在玩巧虎的便當店,數字概念愈來愈強了~~ 簡單的加法都沒有問題~~如
3+4, 2+8, 7+5 , 大概都可以了~~

今天晚餐就煮粥加味增湯~~ 就這樣簡單一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