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晚餐

2012041213:34

我不是很會煮, 可是非常愛看 [食譜] 說, 這也算是一種 [嗜好] 嗎??? 晚上肚子餓時就會看一下~
想想明天要吃什麼~


雖然不是 [料理上手] 人, 可是每個晚上 (星期一至五) 一定會煮晚餐, 除非那一天有約會
不過因為晚上孩子累了, 會盡量排開~~ 每天晚上回來料理時間約是 40 分以內
然後會叫二個孩子去洗澡, 等大家都洗好之後, 便也是半小時後, 飯菜也比較涼一些
看時間在 6:20 左右開飯,  大約 30分鐘內會吃完, 然後再讓孩子休息半小時~
就是 [電視時間] 囉~~(通常是 7:20, 然後就到 8:00 電視結束)


常常覺得以前很痛苦的時間就是這一段了, 因為從急忙的情況下洗完二個孩子加上煮飯
通常小孩有時會爭吵不休, 然後我又很急性子想一下子全作好, 所以搞到很抓狂~~
現在二個孩子愈來愈大了, 他們好像也開始明白回到家半小時, 媽媽會進廚房, 這半小時
她們兩人會在客廳有時一起玩, 有時各玩各的, 也比較 [和平] 一點, 然後等媽媽說 [好了, 洗澡了~~]
淇淇會自己先去洗, 我也會作一點家事, 等淇淇好了, 換菱菱~~ 最近的感觸又不同了
覺得好像是 [熟能生巧] , 孩子也 [愈來愈上道] 了, 反而是我很珍惜的快樂時光說~~


每天晚上, 我常常不知要煮什麼, 所以星期一時會買一些菜放著, 然後到了星期三時會看冰箱剩下什麼
只要有一個了小小原則 [一個菜 / 一份蛋白質的食物] 加上飯就行了~~ 所以基於這個原則
家中一定會有雞蛋和豆腐 --- 因為這是蛋白質最簡單的食物~~而菜就很多種類了, 以我們三個人來說
吃得實在是不多, 所以一份菜, 我會努力 K 完的, 來補充今日的維生素不足~~只是說真的
個人不覺得 [美味] 就是了~~不過這份幸福的晚餐, 是我從孩子身上看到的滿足~~他們好像就愛
[媽媽煮的菜] --- 像今天晚上就是豆腐/ 洋蔥/ 茄子 / 小熱狗 / 飯~~ 對兩個女生而言就很開心了~


這幾天也發現了一些手法分享一下:

1) 蘆筍 + 干貝 + 蝦仁  (炒蒜末+ 蠔油) 就非常好吃了~~
     干貝是冷凍的  (我發現干貝很好用上場,又不會太貴)
    蝦仁也是三天前去市場買的冷凍一小部份 , 蘆筍也會先刮一下根部, 然後三者先川燙一下
    再一起扮炒就好了~~ 真的是非常好吃喲~~

2) 蛋炒飯是最簡單上手的方式去處理隔夜飯, 當然不能每天吃啦~~我幾乎是每天煮剛剛好~所以沒剩
     偶想吃時, 會多煮一些飯

3) 海苔很好用, 不管是煮湯加一點進去, 還是煮粥, 都算是 [秘密武器]

4) 鮭魚 - 我很常買好市多的鮭魚, 因為它有太豐富的蛋白質了, 不管是煮味增湯, 還是煎鮭魚, 我覺得
      都好簡單, 根本是不用任何技巧, [有生才敢大聲]  --- 對了要尾部才不會有刺喲~~
     (一次用一片, 其他冷凍, 一個月內吃完就行了)

晚上吃飯時, 有時問他們, 有時他們自己會說 [媽媽, 好好吃喲~]  就覺得 這一切都沒有白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