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英文課開始

2012041115:23




今天是社區英文課第二期的開始, 其實我當時第一期就要試上過一次, 教得非常有趣~~
唯一的問題就是 [人太多] 了~~之前在爸比公司的問題是 [教學太嚴肅]了~~所以我對英文課的興趣
一向很不大

主辦的媽媽是一位很熱心的媽媽, 也是一起有上律動的媽媽, 她這一次又再度邀請, 想想, 還是上一期看看
對於老師, 我一直覺得她教得很有趣,  也很活潑~~ 對於小朋友, 我還是覺得太多人了~~ 這一次少二位
只有 8 位小朋友 加大人 (和一位小小孩) , 因此想想去打發時間好了~~費用一樣是很便宜~~

今天一開始上課, 菱菱只問了一句 [為什麼不同老師了?] 和她解釋後, 她就非常地進入狀況~~
英文課就是讓孩子去玩, 去體會實物和英文間的關係, 今天的課題是 candy , cookies , cake
所以老師就帶了這三種東西, 一直問小朋友, 也分了 cake 給小朋友吃~~小朋友都好愛喲~~
然後是唱唱跳跳~~ 對菱菱來說, 就是玩~~



我比較奇怪的是大人要在旁看著, 也會小聊一下, 我個人是一直在觀察菱菱, 小朋友和老師的教學
可是旁邊的媽媽卻是一直大聲聊天, 其實聲音會蓋過老師的上課, 我雖然是默默在觀察, 可是如果是
一直持續下去, 我想我還是會自告奮勇地提醒這一件事~~ 這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小孩不是問題
卻成了大人是問題, 有點本末倒置~~ (當然, 我還是會再多觀察幾堂課, 也許這只是巧合而已)


中午和比較要好的鄰居媽媽用午餐, 我們很常吃飯聊天~~聊得都是孩子經比較多~
前幾天, 私立幼稚園和小學半夜排隊 (凌晨 12點排喲~)一直到早上八點才可以報名一事~
覺得真得是很可怕~~ 最近這間私小可真的是名氣大增, 我去年本來有考慮轉過去~ 還好沒有作此選擇
當然如果去年轉過去的人, 是不需要排隊的啦~~ 只是嘆息說, 現在小孩從幼稚園就要開始排隊
實在是很扯~~~這就是我們的 [孝子] 行為嗎?  還是政府無能, 讓大家都沒有小學可以唸?

我們這個新興區, 是真的小學不足, 今年多了二間小學, 可是學校都沒建好,要借讀國中一事, 也上了新聞
我真是不解這一群 [高知識份子] 的心態很不健康, 什麼都要爭得你死我活的才行嗎?  新學校才是學校
舊學校就不是學校嗎? 為何要廢已有的學校, 去建新的校區, 這是什麼怪想法呀??
還是我們的教育資源不足, 才會如此??  

總之, 很多事紛爭都是和 [錢] 有關係, 不然就和人性的 [貪婪] 有關係~~ 只能說~~愛孩子,
是從家庭教育開始的~~而不是從 [明星學校] 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