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一日遊

2012040422:13




從新竹到鹿港, 大概要一個半小時, 今天是兒童節, 我卻想往老街跑~~因為想返老...
想想, 我真的去了不少老街咧~~新竹北門老街 / 內灣老街/ 湖口老街/ 南庄老街 / 北埔老街/大溪老街/ 九份老街 / 鶯歌老街 / 三峽老街 / 恆春老街/ 鹿港老街
首先, 到了第一市場,吃了有名的小吃~~可是我的肉圓卻賣完了, 天呀~~不能接受~~我覺得只要是
台中以南, 食物東西就真得便宜了好多, 看來北部真的是太貴了~~
麵線糊 25 元, 不過是我最不愛的, 而魷魚羹 35元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高麗菜飯 25 元也是很好吃
二個孩子都很愛喲~




這一次走的路線是 [第一市場] --- [鹿港老街] --- [新天后宮] ---[舊天后宮] --- [龍山寺] --- [摸乳巷]
從中午 12 點一直走到下午六點, 說真的, 好在二個孩子腳力很好,  因為我的腳真得是很酸說~
貼心的孩子卻都不覺得累~~晚上一下子就睡著了~~

在鹿港老街中, 竟然也有一間咖啡廳, 感覺不錯咧~~可是一路吃下來, 實在是很飽了說~
而且東西很好買喲~~我買了好多小東西, 我個人覺得真得好有趣喲~ 是一條很長的老街喲~
整路走來, 都不會無聊~



古色古香的, 其中還有幾間有住人, 我心想, 他們不會很無奈嗎? 每天家門口都一堆的遊客~




半邊井很有名, 當時大戶人家好心提供半邊給窮民使用~~



這個冰淇淋, 超級有趣的, 只要投 10 元, 就有了喲~好便宜喲, 而且會有 1~5 球不等喲
淇淇得一球, 菱菱得了二球, 我們後面那位小朋友是 5 球咧, 真的是天霸王呀~~





到處都有紀念品可以買, 童玩具也賣得很便宜就, 我買了沙包 80元, 音樂盒 100元, 小雨傘 20元
竹蟬 30元 , 小雞吃米最好玩也才 30元而已, 天呀, 真得是賺到了, 還有超小POKER 牌只要 20元一個
太太可愛了~~




這個打彈珠也是 10元喲, 打中了可以得香腸, 淇淇才玩一次就得了, 真是強呀~~
菱菱則是糖果, 而且中了後, 可以敲鼓叫老闆喲~~



麵茶  是小時候的回憶吧, 我家爸比很愛喲~~這一間真得很古色古香咧~~



新天后宮是乾隆皇下令建的, 所以前有此牌~~



舊天后宮人很多喲, 所以我們都在外面等爸比進去看看, 然後在旁吃好吃的 [蚵仔煎和蝦猴]




當然也來拍一照留念喲~~



這是全台第一間媽祖廟喲~~



廟口第一家小吃~~



再來是龍山寺, 我們本來真得好累喲~~因為龍山寺在另外一邊, 所以改開車過去~
這時我們已快斷腿了~~



這是藻井 , 就是在廟堂前端表演的舞台, 沒有一根釘子作成的, 真得是不可思議的建築藝術






整個龍山寺好美喲, 真得, 這一間人少很多了, 可能是附近沒有像天后宮一樣都是小吃街
可是就多了幾分的 [寧靜之美] 呀~~



淇淇和菱菱也很喜愛, 在這我們停留了四十分鐘之久喲~~



在龍山寺的 200公尺外就是摸乳巷, 以前在澎湖也有一條桂花巷~就是這樣的窄說~





去了那麼多的老街, 這一間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喲~~再來是大溪老街, 真得是很不錯~
我想 [老街達人] 就是我囉~~呵~~~簡 [老人] 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