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媽媽 v.s 韓國媽媽

2012040619:15

英國媽媽 v.s 韓國媽媽


在臉書朋友分享的連結, 看了只能說韓國媽媽好可憐喲~~~~
這個情形, 我想台灣一定也會有吧~~


我個人當然是 [英國媽媽派]的呀,  不過目前因為菱菱才三歲, 所以我打算小班才會慢慢開始
而我家大小姐, 因為幼稚園老師的要求, 她幾乎都是自己來的, 所以也該替她 [拍鼓] 一下才對~~

以下是她上學的一天開始:


早上起床 (我會去房間開燈, 然後說起床了) --  淇淇自行折被子 ---- 刷牙, 尿尿 ----
喝牛奶 (我會泡好在桌上) ---- 淇淇自行洗杯子 ---- 換衣服 -----  穿襪子 ----  媽媽綁頭髮
---自行拿書包和水壺 --- 上學去囉~~

(水壺的水是我準備好的~對了, 這間幼稚園蠻強調小孩自行作的,午餐桌子,垃圾桶都是孩子弄的)

回家是:
先放下書包洗手 --- 自行處理 ---- 自行洗澡 (好了, 我會叫我檢查一番) -- 自行穿衣, 不過上衣因為
有帶浴帽, 我會幫她套頭 ---- 自行先寫作業 -- 自行吹頭髮 ---- 一直到吃飯時間到用餐, 當然也是自理喲~


睡前保持房間的玩具都歸位也是淇淇的好習慣喲, 幾乎不用我說, 她可以很自主的處理好~

我一直以為這很簡單說, 沒想到竟然有上了小學都還要人家處理的情形, 只能說現代父母
真的太愛小孩了, 作牛作馬也甘願吧~~


其實, 如果想想多花一點時間培養好習慣, 接下來輕鬆的人會是誰???  當然是作牛作馬的我囉~
所以放下, 真的是要有 [耐心] 的, 之前我也都沒有, 現在慢慢一件一件來, 讓她成為習慣
現在的淇淇, 真的是比以前還棒, 還勇於負責自己的事務, 除了有時愛和妹妹計較之外
例如:  她一定是先洗澡, 她一定要先吃完飯....這種很 [自似無聊又想優越感] 的東西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