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個月 (1Y3M)

2010072319:35



打日本腦炎囉~~~
15個月的她, 是二歲的身材, 11.5公斤, 算是尚可, 84公分吧.....
活潑又可愛~~和淇淇相比, 肢體非常的強~~
現在已會跳起來了, 是真的跳起來喲...可不是開玩笑的跳起來~~
走路和小跑步差不多, 不過語言能力不怎麼樣~~

二個小孩是會互相比較的, 淇淇肢體尚可, 語言很強
而菱菱高大又靈活, 爬上爬下的, 連走樓梯也不是問題~

最讓我欣慰的地方, 不是別的, 就是睡覺~~
每天下午時間到了, 我會跟她說 [我們去睡吧~~]
她非常的配合, 總是會在嬰兒床上, 沒一會的時間就己睡著了, 不用人安撫
比起姊姊, 一個晚上哭個三次比, 總是強太多了~~(不過, 淇淇是因為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也不能怪淇淇吧~~ 淇淇的臉上總是傷痕, 而菱菱卻沒有~
只能說~~小朋友的狀況不一, 總是辛苦地方不同

菱菱很好動, 比起淇淇的文靜也是差很大說, 總是不肯好好吃飯, 要自己吃
想當然啦, 十分之九都是在地上的~~ 好在, 我已不太管這些了~所以就是擦地, 免得一肚子火
搞得二人都不開心~~ 淇淇是很乾淨的吃~~也因為太乾淨了, 所以一直在洗手及用衛生紙
反而讓人受不了~~

對於反差很大的二個女兒, 我只想起了孔子說 [因材施教] , 唉~~不然咧~~
往好的想, 總比只看不好的地方, 強得多吧~~

出門的菱菱像一隻牛, 總是自己去探索, 還會跑給你追~~好在是女生, 不然我想會失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