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美術課

2012100319:40



現在星期三, 菱菱有二個小時的美術課, 會作二個主題, 一個是比較畫畫手作的
另一個主要是陶土類的作品, 不管那一個, 菱菱手指功力是愈來愈不錯~~
菱菱非常喜歡安安老師的課, 所以總是很開心地去上課, 今天到門口還直接和我說再見~
真是無情呀~~


不用我陪的二個小時, 我可以作得事有限~~不過也算是我可以放鬆的時間
我當然也非常地珍惜二小時的自己~~ 今天我還有上進心去快走半小時喲~
只是太久沒動的我, 小腿好像要抽筋了~~天呀~~還是要小心為上, 免得受傷
更動不了, 肥更多~~


現在的菱菱好幸福, 這麼小就可以作這麼多的東西, 我小時都沒有~~也難怪現在的小孩
太聰明了, 發達了~~頭腦是發達了, 肢體卻 [遲緩] 了, 因為父母什麼都作好好的~
前幾天看了報導, 現在的小孩活動力很差, 幾乎是不太會動一族了~~真的很誇張~
為了避免這一點, 我還是有計劃地想安排一些健走行程, 免得走不動~~


對於孩子的才藝學習, 我一直站在欣賞的地方, 雖然我也會批評一下, 不過主要的還是對耐心
和專注力上的重點在看, 作品的好壞不重要, 重要的是呈現出來的用心與否, 其實都看得出來~
姊姊在美術課上就有點不專心, 不知是不是太累了 (因為上完鋼琴, 馬上就上畫畫)
她表現出來的就不如菱菱般的專注~  倒是鋼琴, 她的認真卻看得出來~~
而且她還會自己說 [媽媽, 我真得蠻喜歡鋼琴課的] , 星期四要上鋼琴課, 她就很興奮~~
還蠻開心這個選擇目前來說是對的~~ 反而是美術課, 我覺得她可能會累~
所以還在觀看中~~~


每個星期都過得好快喲~~我總覺得一個星期很快就過了, 難怪一年 52個星期, 一下子就用完了~
時間在孩子身上, 真得特別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