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餐廳) 博多一幸舍

2013111609:16
 





竹北終於有第一家日本來的拉麵了~真的是等很久喲~之前開的
不是在台北就是在桃園,高雄這些大城市,所以想吃日式的拉麵
就要跑去吃,所以每次回高雄就會去吃[花月嵐]-在夢時代地下
一樓,那蒜味可真好吃呀~不習慣日式拉麵的朋友可能覺得會
很鹹吧~或是去台北101吃[梅光軒],至於台北的一風堂因為
地點不順,所以沒去吃過,可是只要有機會去東京,京都時都會去吃
這一間,第一次吃是第一次去東京時,哇~~感動呀~~
所以吃了二次咧~~招牌還有一個大大的木雕[麵王]









這是我們才到達東京的第一個晚上就跑去吃了~~這是當時第一次來
一風堂的價格了,去年京都時在錦市場旁吃另一家分店還是很好吃咧
可惜上次沒吃到一蘭拉麵,因此下次去日本時,希望可以吃一蘭拉麵
看看囉~(我真的是日本控喲)





其實日本的拉麵價格都在日元800~1300元不等,所以換成台幣來說,
可是非常貴~當地的物價好像就是這樣只是在竹北,也是等同日本
價格,從230~270元的拉麵目前來看,新竹人還可以接受,因為非假日
的中午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因為座位不是很多(位子不算小,蠻舒服)
18個座位,輪轉率很快,所以大概等半小時就會有位子吧我們是提早到,
所以11點45到時還有位子,再晚十分鐘就客滿了




一入口時直接用日文問我是[二人嗎?] 我聽得懂,可是我直覺說[three]
覺得自己好好笑哦,仿佛身置日本了,因為我在日本都是用英文說的~~
不會日文,只能用最簡單英文溝通了~





這是菜單,看得出來加料都要30~50元不等喲~





料理台在中間位子,客人環繞板前,煮麵的人幾乎都是日本人~~



我很愛看料理熱呼呼煮拉麵的感覺,好像廚師在發展功力,讓麵條甩乾




桌上的醬菜,右方是紅薑,左方是辣乾菜,很夠味~~




還有蒜頭可以自行加




這主要的是細麵,湯頭有分濃和淡二種




一口餃80元, 雖然不便宜,可是幾乎是同日本價,比想像中小一點~




博多是九洲福岡縣的一個港口,是以豚骨為名~這是豚骨淡湯,可是沒有
太多配菜要另外加錢~~後來只好自己加囉~(這實在是太單簿)





豚骨濃



炸雞塊,好好吃,和日本的一樣多汁喲~~雖然只有三個80元,不過每個都
不小喲,好吃~~(我還點了二份喲)




這位是台籍的廚師,他們外場內場都有在兼顧喲~





這位是主廚,偶爾會來竹北幫忙喲~~今天沒看到~



口味很不錯,吃了也很開胃,還加了麵喲~吃光光,因為份量
實在沒有很大,這一家在京都車站上面的拉麵小路上就有囉~
我要對在台的日本原汁拉麵說一聲,非常感謝你們來台開店
可是....可是....可以不要再加一成服務費嗎? 因為~~
幾乎每一家在台開的都要再另加一成,我看不出來拉麵店
為什麼要服務費,在日本都是沒有服務費的呀~~~

我為何愛吃原汁的拉麵,因為在台灣在地拉麵,好像那個湯頭
就是不對,非常不對,而且說真的一碗才100元的拉麵,光是湯汁
我就覺得很怪,拉麵的湯汁都是很費時的, 一直到了新聞出來
有大骨精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便宜是很有可能不是真材實料的
光是熬湯這一件事,就非常地高成本了~更不可能會加湯~

當然也有人很不習慣,這一家已有改良了,所以可以要求淡就好
不過我今天點了淡之後,可能我重口味吧,下次我還是要改回
[普通],不然覺得不夠味~~麵條很好吃,除了價格太日本外
其他的都很滿意~~



位置就在縣政二路,婦幼館斜對面喲,很方便~





博多一幸舍拉麵竹北店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245號
電話:03 657 2860

 


  •   高高 於 2013-11-16 10:17 1F
  • 我喜歡日式炸雞,那種皮薄外酥肉多汁的口感。
  • 版主於 2013-11-17 10:09 回覆
    對呀,幾乎每一間在日本都是很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