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忙的一周

2013122109:10





本周從星期一到星期五,從早上起床就開始[熱血]整理, 為了小孩的零用錢
開了一個[臨時拍賣社團] -這是我第一次賣衣服,之前有賣過一次雜物幾樣
可是因為決心不足,馬上就停了~

這一次,我 post 了近一百項的物品拍賣,本來是希望賣小孩衣服和小孩玩具
因為小孩的玩具很多,除了義賣時送了一半用品外,其他的都捐二手衣物
可是這一整理,不得了~~果然東西不是一天累積而成的, 我找出了小孩的
六箱衣服, 六箱分部在三個房間,我真的是天才,難怪常常找不到衣服
最離譜的一包是最後找到的,除了淇淇穿過幾次外,根本沒有拿出來給菱菱穿
因為~~忘了這一包了~~天呀, 好浪費~現在這一包,菱菱可以穿的沒有幾件

再來清自己的雜物更是糟, 我有十幾條好多年沒有的皮帶(因為沒腰了)
我可以放到都快長霉了~~還有幾個包包都一起丟了~也丟了個人的衣服
二包,我的天呀~~整理魂出來時,斷捨就變得好容易喲~以前這一些是我整理
過後又留了下來,整理魂出現的前幾天,丟得非常[阿殺力],所以短短幾日
就可以丟了30公斤了~ 到了第七天,更離譜的是二年前請朋友去法國買的
longchamp 包, 我完全沒有用~~完完全全~~一氣次下, 三個全post 了上去
沒想到post 一堆小孩衣服,乏人問津, 這三個包卻可以一小時內全買光了~
而且還中午馬上付錢給我~~(流血價~~女人果然是愛包的....)

中間又發現,我又存了三大箱紙袋,我記得前年才清了三箱(數百個)紙袋
怎麼又出現三箱了???我那麼會買嗎? (通常買完東西紙有折一折就放下去)
沒想到,才短短二年又出現了~~我有病嗎? 我要三百個紙袋作什麼??
我丟了一部份,也還留一部份,因為最近在整理會需要一些, 剛好社區團購
我也拿了好多個下去~~[丟] 東西真的是很爽快呀~~



不過到了第七天後,疲憊開始就出現了,所以開始愈來愈慢,甚至想逃避一下
所以會跑到樓下中庭發呆聊天,因為不想再去面對雜物,可是還是會花上
一,二個小時去整理,可是速度變慢~~因為空間出來了,反而不捨丟那麼快了
這才是問題的出現- 沒辦法斷捨~~所以我逼自己要再清一下, 目前大概
清了55 公斤, 如果拍賣時間結束(下星期) ,拍賣上的算一算,還可以再
清個十公斤沒問題,不過電暖爐可能清不出去,這個很重)~~
加下星期的目標至少清20公斤以上, 我想可以達到80公斤沒問題,離我原來
的100公斤目標就不遠了~~(別人都不相信,不過一但看到之後,可就相信了)

目前清了:70 公斤(含網拍部份)

1) 布娃娃二袋 - 以一般中型垃圾袋
2) 5 包玩具和洗頭椅/便便器/ 大型玩具三份
3) 鍋子5個和碗湯匙 - 一大箱 (A4紙一箱)
4) 小孩衣服十袋
5) 大人衣服三袋
6) 其他垃圾
-皮帶,包包,鞋子,紙盒,紙袋
7) 大人的書和童書都各一箱
8) 讀書時的教科書二大箱(放十年以上了,以為自己會看,沒有...通通沒有)



雖然整理花了不少時間,拍賣也是,可是收獲最大的是我~~
我看到了自己的浪費和雜亂- 貪小便宜,也體認了不要把自己的東西強送
他人,另外小孩學習了[割捨]玩具賣錢,大概賺了3500元左右~~她們很開心
買了樂高 friends 系列, 打算把剩下的存下來~~這一次算是媽媽免費的
打零工,讓她們體認玩具可以賣錢,也更珍惜自己想買的東西~~不要浪費~~
(姊姊比較有感,妹妹好像還沒有錢的概念)

這一次,我丟了妹妹之前在蜜月時送的東西,我放了六年咧~不可思議,完全
沒用就丟了~~因為我知道她的心意,我已收到了,而這份心意~~在六年前就
收到了~(不要覺得內疚,因為心意收到就行了,以前我都會不好意思~
現在的我不會了)


現在開始~~我要開始好好省思自己的物品,衣服幾套就好了,不要以為便宜
就要買,如果要買,自淘汰家中的衣物為優先~ 這樣一來,才不會又失心瘋~~
(周年慶最容易)

希望這個[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 可以一直都都存在呀~~



12/22 又清了十公斤的個人過往衣服,天呀, 太會堆積了~


  •   不二家 於 2013-12-23 15:15 3F
  • 繼續加油阿
  •   不二家 於 2013-12-23 15:15 2F
  • 繼續加油阿
  •   柔依媽咪 於 2013-12-23 13:05 1F
  • 哈哈,有同感耶,女人就愛買東買西,
    家裏一團亂,不過都找不到動力去好好整理,清一清
    看來也要找個時間來整頓一下了
  • 版主於 2013-12-23 14:47 回覆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