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學) 旅行讓我們更體會生活

2013121808:45






以前的我,不是那麼愛旅行,總覺得很麻煩,一下子要準備東西,
一下子又擔心孩子感冒,後來才發現原來小孩的適應力最好
往往大人才是最麻煩的一個, 怕累,怕忙,也怕花錢~


這一連串的國內外旅遊讓我覺得, 再忙也要帶小孩出去玩
不能國外的,就玩國內的,小孩可以獲得的比想像中的多,她們
很容易適應一個新的環境,也可以隨時找東西玩,這個本領
在多次的旅遊之後,我慢慢發現的~~所以我們可以大人在找路的
同時,小孩自己在旁找事玩,也可以把發現觀察的事務和我們分享
像菱菱就會說 [Thank you] ,也很敢說日文的你好和謝謝~
日本給他們很多不錯的感受~~


旅遊回來雖然都會忙上一陣子,這一次姊姊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我們雖然忙一點在趕作業中,可能低年級的數學和國語比較簡單
她很快就可以上手了,甚至也都完全跟上進度,在星期四時全部好
所有的功課,這也讓我覺得還好沒有太大的影響~


菱菱更是腳力大增,我們每天都要走上10公里以上,可以強身健壯
而菱菱以四歲半的小孩可以跟上速度來說,也讓我們很驚訝,其實
多走路對小孩是很好的一件事, 除了可以看看戶外之外,也可以
增加體力,何樂而不為? 姊姊也可以脫離一個星期不用作功課
不用近距離地閱讀,每次旅行回來後,都覺得她的眼睛休息了不少
(不然,在家/學校的作息閱讀,很難讓眼睛完全放空)


我喜歡帶她們去旅行,即使也許長大後會不記得許多,可是照片會存在
回憶也會存於大人的心中,和孩子去旅行是最難忘記的,等很多年以後
小孩長大了,也許就不一樣的感受了,如果成長只有一次,那麼和孩子
一起去旅行,也就只有那麼短短的數十年而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