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娃娃帽

2014122115:03


小孩一直在家玩話劇,有個劇情是在演小紅帽~~
他們找了她們自己的毛帽去放在娃娃上,我突然想~也許簡單作個
小紅帽,不會太難,加上剛好有不織布~~很快的第一個小紅帽就完成了

就是用一條線縫在上方就行了,下方打成蝴蝶結,變成了小紅帽






第二個是小粉紅色的毛帽,也是很簡單的
就是先畫出毛帽形, 再剪出來二片, 對縫就行了~
當然要注意頭的大小~前方再反摺縫個小毛球就行了~







再修一下帽前的邊由長方形,變成一點梯形



最後一個比較難,因為要作成帽子,所以要作好
一個圓,二條長條縫下方~~不織有最好可以硬一點喲~
這一個沒有成功, 因為二條長條作得太短了,反而成了
海軍帽呀, 呵~~








另外一種的變形, 因為是硬的不織布,可以調整的空間很大
我不是細縫,所以乍看下還可以,細節線就很明顯了
也感謝這一次的密密縫,讓我可以去思考簡單的縫紉
也讓孩子好開心喲~~呵~





原來這樣的手作不會花很多時間喲,而且用不織布就可以囉
重點是....在作完帽子,小孩又提出了...

那可以作衣服嗎?......啊呀! 我不會咧......

媽媽才剛學習如何用針而已...別為難我啦....

手痛 ING......



 


  •   ㄚㄚ 於 2014-12-23 02:23 1F
  • 冬至、平安夜、聖誕、元旦節節相連,幸福、快樂、健康、平安緊接而來;親情、友情、愛情、真情情情相牽,牽掛、關懷、問候、祝福接踵而至.祝朋友喜氣洋洋過佳節,開開心心每一天! 
  • 版主於 2014-12-23 14:54 回覆
    謝謝你!祝福你聖聖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