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未來

2019070313:25





什麼是未來的未來?
細田守2018年的最新作品,繼宮崎駿之後的新日本動畫大師。

剛接觸他的作品是「狼的孩子雨和雪」當時覺得是非常有趣的一個作品一個人類愛上一隻狼然後生出了狼的小孩兩位。孩子選擇做他們自己;一個選擇當人類,另外一個成為狼的故事。當時看的時候覺得還蠻有趣的畫風也非常的清新。

再次接觸的時候是「怪獸與他的孩子」我覺得這部算是他的代表作吧!

昨天看了未來的未來之後我覺得這部也是非常有趣的作品。小孩的想像力無窮兩位孩子看得津津樂道。用大人的角度來看,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不過故事的有趣就是引發出你的想像力。對於剛出生的妹妹未來,小訓十分的不能夠理解。透過時光的轉折看到的過去也看到了未來。每個人都有當孩子的時候,當時的心境跟後來的心境變化是不一樣的。我發現導演非常喜歡時空讓過去和未來現在做一個交接,名為「傳承」。

與時空相關的作品也有一步叫做「跳躍吧,時空少女!」可見細田守對時空的想像力有多豐富。

我記得自己在很小的時候也曾經有這樣子的畫面。閉上眼睛之後就來到了另外一個時空,當時的我根本就搞不清楚現實與幻想之間的差異。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可是那個畫面和真實感卻依然存在。

在量子力學理論上時空是可以同時存在並行的。人類對於時空跳躍是非常有期待的。也就是在量子力學上,A線時空的人可以跳到B線時空,也就是B線時空上會有兩個一樣的人。(就是俗稱的平行宇宙)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量子力學已被證實了可以同時存在不同的空間中。(波涵數)

一頭霧水的人是正常的!因為我是來自平行宇宙的另外一個我!哈哈

如果你對生活感到乏味那麼我建議你可以去看看,那是對生命中另外一種期待和想像。


臉書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