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2019070313:22

(信仰)
昨日紅潮經過新竹,國旗是徽章,國旗衣是信號。我特意走了進去,
感受嘉年華式的歡樂。我不禁去想:頂著33度的高溫,帶著家人小孩,大老遠的集合,從早開始就為了晚上7點的到來,一個小時的精彩。

是的!「信仰」吧!我記得幾年前看了「麻雀」陸劇,一部超高收視率的連續劇,臺灣國內應該不會播映。主要是說國共時期的兒女情長和滲透間諜大戲。女主角為周冬雨和男主角李易峰,男帥女美超加分。其他演員演技實力也超好,實為難得ㄧ部好片!主要探索的就是「信仰」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信仰」。和其他動物不同之處,信仰的解釋。而信仰最容易出現在「政治,宗教,價值觀」上。當然最容易出現戰爭的是宗教衝突,翻開歷史,無數戰爭始於宗教。就連現在的猶太和穆斯林戰爭依舊。

而信仰是可以操控人的意志和情緒的。

愛因斯坦,是為有名的科學家。他說:
我不能設想真正的科學家會沒有這樣深摯的信仰。這情況可以用這樣一個形象來比喻:科學沒有宗教就像瘸子,宗教沒有科學就像瞎子。
出處:《愛因斯坦文集》,第三卷,商務印書館,1979年,第182-183頁。
我不是無神論者,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泛神論者。我們就像個誤闖一座大型圖書館的小孩,裏面藏滿了不同語言寫成的書籍。那小孩知道,這些書一定是由某(些)人所寫,只不知曉他(們)如何寫成,隱約感覺到這些書的排列,彷彿依據某種神秘規律,卻不明所以。對我而言,似乎連世上聰明之最對於上帝的看法亦是如此。

信仰是一種高貴的情操,也可能成為被利用的工具。或是成為工具的就不配成為「信仰」了吧!

當你狂熱某事物時,你清楚這是「信仰」還是「盲目」嗎?

臉書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