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洋娃娃作衣服

2020032407:26



小孩入手一個新的BJD 娃娃高達60公分, 是她的生日禮物, 原本是古裝的她,
只有一件衣服, 小孩希望我可以幫她作一套衣服, 這個難的任務,
家中翻箱倒櫃的找出所有的布和可以裝飾的小東西(緞帶珠珠)

上星期五的下午,我作了第一套,很難

我沒有天份,不過小時侯的願望是想當「服裝設計師」於是我找家裡的布給妹妹選,
她選了這塊塊亞麻色的布。我跑去書局看看有沒有可以加工的,
於是買了蕾絲ㄧ條24元和一束假花,2個小蝴碟。

下午開始動手就遇到問題了,上衣穿不過去。我重新拆了線,決定打洞用蕾絲當繩穿過。
裙子也是有問題,只好拿過髮繩縫在內綁起來,再加蕾絲邊和扣子(家裡有)也把
蕾絲當髮帶,剛好一套,等小孩下課讓她穿上,感覺美美的。

其實我不會,我是亂作一通。開始想衣服結構,還真複雜,特別是袖子。現在只作簡單的,
晚上手癢,又快速完工粗步樣。今早開始修正,加邊,又更完善了。

一連作了好多套呀, 有5套, 小孩說夠了, 沒想到我停不了
這是第一套


這是本來說要停的第5套


結果把自己不要的衣物拿出來又作了第六套, 小孩打球回來看到很喜歡


有3種穿法喲


把枕頭套不要的又拿來用, 有褲子喲~

手作很療癒,也很痛苦。說實話幾乎沒有一件衣服是按照我原來的規劃
而做或是拿到什麼材料做什麼隨機的感覺。

我也是因為這樣的臨時創作每一套都讓人覺得很驚奇。
我跟小孩說沒有一件是在規劃內而做的,都是做多少再改多少不斷地增加跟減少。

第七套,以為自己停手了, 昨天一整天都沒作了


晚餐後又想到同一塊有另一作法, 有沒有很美呀?


深夜,孩子去睡了,我又找出一件不要的黑衣, 作了一套二件式的








 

把不要舊衣拿來,先作了2件白的,昨晚又作一套2件式黑的。很滿意。

現在一塊布會想如何利用。不過每次作完是又開心又累的。還是不能作太久。

白洋裝很優雅,利用布的皺折成了蝴蝶袖,另一個皺折成了直條紋洋裝,
加上緞帶和珠珠。優雅!

黑長洋裝有3種穿法,單肩,中間和背面,另加披風。 這衣服很舒服,有絲質感,很好利用。

晚上一個人作時,老公都笑我另一長才。
小時候真的很喜歡服裝設計,我想旁人都看不出來。不過我的工不細,是一個快工的人。

興趣廣範的我,因為疫情更能在家找事作。不然我都往外跑,現在我只有買菜外,
沒有聚會,只有外帶沒內用。宅經濟總是網購的,這娃娃也是對岸來的。

「真的不出門能買天下物呀!」


 


  •   asd9595 於 2020-03-25 09:35 1F
  • 在家發揮創意,手工細不細不是問題,自己開心最重要,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0-03-25 21:12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