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親會

2019092210:18
(班親會)
每年新學期開始就會有班親會,讓家長認識老師。菱的新班級老師溫柔,也有2個女兒,對她認識也才不到一個月。不過,我相信她是個好老師,大概看談話就知道了。我對老師要求不高,只有一個:功課不要太多就好。

自己的孩子,在基本的學習態度良好,我大概就不擔心。我擔心的反而是同學的髒話太多,霸凌存在的可能性而已,屆時導師的角色就很重要。學不好沒關係,我們想辦法,不會教也沒關係,但讓孩子感受到老師的真誠就夠。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另類家長。

或許別人會說「你孩子學習沒問題」這時我常想是不是陪伴的關係。 我花多少時間和她們相處?國小不上安親班,陪她們ㄧ起玩,ㄧ起出門時間有多少?就算我沒工作,我也沒閒著讓她們擺爛。我寧可陪她們發展興趣,老大愛上香草魔女時我陪著學香草。老二喜歡化妝時,我陪她逛寶雅買眼影,粉底。2個小孩子喜歡玩什麼時,我也陪著瘋。再不然,就3人ㄧ起去匪類吃吃又喝喝。

從小我就嚴格要折棉被,整理玩具和衣服,長大這幾年反而是愈來愈鬆,愈來愈懶。因為孩子就如同風箏,父母是手上的線,只能愈放愈長。

國中的班親會更簡單讓我嚇一跳,導師很年輕,個性很中性。可能是教數學的,有著理科的大喇喇,我很喜歡。這樣對我來說很好。昨天老師苦惱找不到家長代表第二人,只好尋求我幫忙,當然二話不說就好。(我也算隨意的家長,幾乎老師有困難都會求救)

雖然參加班親會就像喝白開水一樣平淡,但想起老大上小一時的班親會,我可就很緊張。開學會因爲學習的問題向導師求救一回,感謝當時宥宥老師的開導姐姐,問題才慢慢解開。我家和別人不同,我是要沒收橡皮擦,不讓小孩擦的媽媽。學校特別安排低年級老師由資深老師代領真有道理。年輕的老師,確實實務經驗少,代領中高年級也許比較合適。

班親會有時會看到太積極的家長,就會讓人緊張,還好目前開那麽多次,還沒太大的衝突,只有偶爾會被古板想法給嚇一跳! 學校是小型的社會,公立學校更是多元,比較接近真實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