嗐米? 考試

2012112109:23

3 歲不到的淇淇, 現在已是小一生囉~~好快喲~~



下星期要月考了, 哇~~人生第一次考試, 真得是多虧了鄰居媽媽的提醒~~


讀了小學 3 個月, 終於要面對人生第一場考試了~~哇, 真不知那是什麼感覺~~
我忘了自己小一的考試感受了, 不過我知道我功課很不好~~所以對於小一, 小二
我反而沒要求太多~~考不好是應該的, 但是要學習 [讀書] 的好習慣是真的


繼小公主系統開始, 已讀了四本小公主, 淇淇的閱讀能力已可以超過簡單的 [繪本] 了~
如果再繼續保持下去, 我想會愈來愈好, 先停下畫畫課, 把時間拿來作其他事務,
也獲得淇淇的同意, 原本要轉向芭蕾舞課, 也好好和她溝通暫緩一學期, 等下學習有餘力時
我們再想想要如何安排, 不然混亂的生活, 我寧可多一點的平靜簡單的生活~~


數學很簡單, 所以不在考量範圍, 反而是注音和國字, 我們本周開始準備練習~
因為我希望她可以知道什麼是考試, 在考前一星期作準備的好習慣~ 所以我們開始一天三課的練習
方式很簡單, 就是請她寫課文中的某些重要的字, 大概 20 分鐘可以完成三課
也可以從中看出她錯誤的地方或不會的地方有那些~~到最後, 連淇淇都笑說 [我錯的地方好多喲~]
是的, 妳終於知道囉, 小姐~~

不過如果不在錯誤中學習, 你反而記不起來, 反而忘了自己錯的地方有那些~~注音考試也許不
完全在課本中, 不過課本中的希望不要有錯就好~~國字第四課也是本周才開始教, 整個進度
可真得很趕呀~~ 現在的小孩, 學習的速度真得是比我們快太多了~ 看來, 現在的小孩可真得是
很忙碌呀~~連我在家中, 十點了還有人在練琴, 實在是很討人厭~ 我常在想, 幾乎每三人就有一人
在學習鋼琴的目的是什麼? 為了興趣, 還是其他的原因?  我不知道, 鋼琴確實會讓手指靈活
看淇淇的手指慢慢地進步, 真得很替她開心, 我不知小學三年級之後, 她會不會繼續學~
可是我個人是傾向不要, 除非她很有興趣, 不然每天要花一個小時練琴, 我個人會比較希望用
閱讀去取代練琴, 畢竟琴法是 [技術性] 的, 而閱讀卻是非常 [感性] 的~~我寧可以感性去取代
重覆性的東西 (也許我真得不懂鋼琴吧~~呵~)


就這樣, 人生的第一場考試即將開始囉~~呵~~ 其實, 反正只宣佈前5 名, 所以我就一點也不緊張了~
因為~~一定是 [第六名] , 沒宣布的全是第六名~~也沒什麼不好呀~~